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英仕派:除了“入门”都比雅阁划算?

2021年11月19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何给身边的朋友介绍本田英仕派这款车,相信很多人的话术都是“东风本田版的雅阁”。确实,本田雅阁的名号在中国市场已经积累了数十年,而东风本田英仕派的历史并不长。虽然本田英仕派在尺寸、动力等核心产品力方面,基本对标本田雅阁,甚至连中期改款,二者也是“前后脚”完成,并没有产品代差的存在。不过这次全新的中文名“英仕派”,或许能够让它的知名度和传播速度更上一层楼。

东风本田新款英仕派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调整,内饰方面主要换装了尺寸更大、功能更多的10.25英寸中控屏。新车将继续提供1.5T涡轮增压动力,以及2.0L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在两款动力系统的基础上,新车共带来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7.99-25.59万元。

燃油版比雅阁贵100元,混动版门槛更低

无论新中文名如何,东风本田英仕派都注定要在产品上与广汽本田雅阁进行对比。毕竟两者的动力系统、尺寸空间,甚至价格区间,“相似度”都太高。特别是两款车的燃油版本,几乎是采用“一对一,紧迫盯人”的战术在安排。四款燃油车型中,东风本田英仕派都要比对应的广汽本田雅阁车型,贵100元。

而从配置角度来说,双方的燃油入门版表现非常接近。差距从中低配开始出现,东风本田英仕派精致版拥有更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和可开启全景天窗等。但是中控屏幕的功能会逊色一些。中高配的东风本田英仕派精悦版,拥有车侧盲区影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优势。至于燃油顶配的东风本田英仕派精耀版,还配备了可变悬架。可以看到,除了入门车型之外,东风本田英仕派在配置方面都要更胜一筹。

至于混合动力部分,东风本田英仕派除了入门版与对应的广汽本田雅阁车型价格接近,其余对应车型的定价都会相对更低一些。从配置角度来说,入门的净智版在倒车影像、天窗、皮座椅等方面都更具优势。定价相对要低0.99万元的净雅版,还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只不过中控屏功能要相对单薄一些。

混合动力次顶配的净尚版,定价相对要低0.69万元,依旧有HUD抬头显示和前排座椅通风的配置优势。当然,对应的雅阁车型,还提供后排座椅加热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至于顶配的净越版,定价要低0.39万元,配置方面最大的差距,就在于它还提供了可变悬架。本田英仕派的混动版车型虽然定价不再“一对一”,但是在中高配明显门槛更低的情况下,配置依旧可以做到“有来有往”。

燃油和混动,都是“中低配”更值?

东风本田英仕派的内部,我们也看一下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突出。首先还是看燃油版,入门的典雅版如果能补上被动安全部分,就能成为预算有限消费者的好选择。不过在增加1.3万元,带来“满血版”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前排电动调节,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的精致版面前,入门车型确实性价比不高。

预算再增加1万元的精悦版,主要带来了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并丰富了中控屏功能,以及升级8个扬声器的音响配置。顶配最吸引人的地方当然就是可变悬架,但是为此还要再多付出1.3万元,并非大众化选择。

混合动力版的情况与燃油版类似,入门车型都是因为被动安全配置稍微“拖后腿”,不同的是混动入门版的主动安全配置非常齐备。不过还是推荐多1万元的净雅版,除了被动安全配置之外,还有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8扬声器音响和全LED大灯等配置优势。

至于再往上一个配置,就需要增加2万元预算。虽然有HUD抬头显示,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的加持。但对于该价位的车型来说,差价有点大。顶配则还要再多出2.6万元,除了后排座椅加热,最吸引人的还是可变悬架。如果很喜欢这一点,还是推荐燃油版的顶配。

总结:作为“后起之秀”,东风本田英仕派在配置上比广汽本田雅阁更有诚意,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虽说,基本除了入门车型之外,本田英仕派的配置表现都是可圈可点。但是主销车型应该还是在20万元左右的,中低配燃油以及混合动力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