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EVOS上市了,你们的“光”也破灭了

2021年11月19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这些年来,最不思进取的合资品牌,长安福特一定算是其中之一,当然,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三缸福克斯一出,凉凉走一波,翼虎、金牛座不更新,福睿斯和蒙迪欧也是青黄不接,即使有锐际、锐界PLUS顶着,依然愁云惨淡。

要知道,野马在中国市场虽然长期饱受屈辱,2.8T野马堪称“野驴”,但毕竟是福特的灵魂,而纯电版野马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的上市,似乎并没有打开福特在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如今竟反其道而行之,来了个“电改油”。

没错,说的就是长安福特全新车型EVOS,对,现在应该是叫“追光者”了。今日(19日),广州车展开幕,长安福特起个大早,EVOS正式上市,包括首发限量版共计5个配置,且售价区间为19.98-25.98万元。

尤其是相比22.78-26.08万的预售价,看似令人欣喜,但实则不然。先说造型上,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运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官方表示,该车从立项到上市仅用了三年时间,对于如此传统的长安福特来讲,这就是一个赶工期的产品。

据我们了解,福特早在2011年就发布了EVOS这款概念车,之后长安福特本着“不用白不用”的原则,将其“引入量产”,说是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更不如说是捡着福特剩下的来用。

尤其是从侧面来看,悬浮式车顶,熏黑轮毂,丝滑般的溜背造型,以及低趴的运动风和ST-Line加持,是不是很心动?但如果将新车和福特Mustang mach-e放在一起的话,简直不要太像,说是拉皮的作用一点都不夸张。

再说内饰的1.1米长的中控屏,以米为计量单位的中控,确实罕见,但如此感人的大黑边是认真的吗?损坏成本考虑过吗?

而且配置也十分迷幻,一个美系品牌,连Carplay都没有,最贵的首发限量版配有倒车影像,却没有360影像,支持座椅加热,但没通风。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功率调低、取消四驱之后,你依然可以相信ECO BOOST,只是需要注意,入门版的变速箱是“8速自动”,中高配则是“8速手自一体”,差别就是没有换挡拨片。

写在最后:2021广州车展,燃油车市场冷淡了许多,尤其是传统合资燃油品牌已经开始大规模“加电”,再看看长安福特呢,EVOS成了“宝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