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王博:2022年推多款雷神动力混动车型

2021年11月19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广州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王博进行专访。谈到吉利汽车未来的产品规划,他表示吉利汽车已经全面进入架构时代,目前拥有CMA、BMA、SPA、PMA全球模块化架构。2022一直到2025年这几年将会是吉利产品大年。我们将从用户需求出发,以架构造车,带来更多高价值新车和改款车型。2022年将推出基于雷神动力的多款混动车型,5年内,吉利汽车将推出30余款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

网通社:本次广州车展,吉利带来了哪些新展品,发布会有哪些新亮点?

王博吉利汽车在今年广州车展带来了中国星系列产品,包括星越L、星瑞、星越S;精品系列产品,包括博越、博瑞以及帝豪家族;另外还有新潮系列产品,包括缤瑞、缤越、ICON等。另外纯电动品牌——几何品牌也与吉利品牌在一同参展。

网通社:吉利汽车今年进入了快车道,比如高端化、新能源、用户品牌等一系列改变,能否梳理一下这些改变以及背后的动因?

王博:今年7月20号星越L上市现场,我们发布了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中国星系列是吉利汽车全面进入架构造车时代打造的产品。CMA架构拥有安全、健康、智能、性能、节能五大全球基因,使得吉利的产品价值稳步提升。

10月31日,吉利汽车发布“智能吉利2025”战略,推出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及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

关于用户品牌“我们”,这个“我们”是吉利与用户之间零距离接触的用户品牌。现在吉利汽车在产品研发、造型设计,包括定配、定价、产品命名、营销过程中的全环节都与用户深度共创和融合,让用户与品牌之间零距离接触,吉利现在很多车型是基于用户的idea来进行打造的。比如博越,车型的命名就是与用户共创的结果。吉利汽车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在这个庞大的用户规模基础上,吉利一定要与用户进行零距离的共创,包括在未来的车型中,仍然要坚持与用户共创,打造满足用户需求、超越用户期待,给用户带来惊喜的产品。包括7月发布的吉利品牌价值主张“因快乐而伟大”,这是吉利汽车要和用户一起创造快乐,把整个品牌的文化、内涵传递给用户,让用户在吉利的用车、购车、售后与品牌的连接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吉利的快乐内涵和快乐的文化。

以上三个层面,正是刚刚您提到的,整个吉利品牌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吉利有全面模块化架构造车,还在向科技化转型,包括吉利发布的 “九大龙湾行动”,这一系列动作的转变都标志着吉利汽车向科技化集团全面转型的一个临界点,相信在汽车新四化的大背景下,吉利汽车整个的产品发展节奏、与用户共创的节奏会越来越快。

网通社:刚刚您也提到了雷神,吉利算是中国品牌科技的强者,提到混动,所有人都会直接联想到日系品牌,因为他们自己在这方面有强大的技术积累,请问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相比日系同级竞品有哪些优势?接下来吉利哪些车型会搭载,预计什么时候推出?

王博:今天上午在吉利展台发布了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这款车型搭载了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这套系统以43.32%的热效率、全球最高3挡DHT Pro、40%以上节油率、全动力域FOTA等六大混动核心技术,使得整车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全面领先日系品牌。未来还会有多款车型都将会搭载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比如明年将会在帝豪L上也会搭载PHEV的车型,这些车型的搭载使得无论我们在燃油效率、传动效率、电池使用效率方面都会大大提升。刚刚提到日系,在同样的级别中无论在动力性能、油耗性能都会比同级别的日系产品要做得更高,无论从节油效率、燃油效率、动力性能来讲都会做得更好。

网通社:吉利汽车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发布中国星高端系列,创造了业界瞩目的中国星现象,请问中国星的成功意味着什么?

王博:中国星系列目前总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每月销量2万辆。7月份上市的星越L,上市3个多月以来销量超3万辆,目前总订单量超7.5万辆。当然受疫情影响,目前还有4万名用户在等待、在等车,我们会尽快解决交付的问题。星瑞车型在去年10月份上市,到现在刚好一年的时间,销量突破了12万辆,基本月均销量在过万的水平。中国星系列推动了整个吉利产品价值的快速向上,中国星系列目前成交均价在14万上,高配车型上占比60%以上。

当然您刚刚提到为什么能获得广大用户的认可?核心来讲是品牌力,因为得益于CMA架构,使得整个星系列的产品,无论在智能化、安全健康、驾驶性能,以及燃油经济上来讲,都达到了同级别中最优的水平。即便与合资品牌来进行对比,很多方面也是远远超越同级的。基于产品的硬实力,使得中国星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成绩。中国星系列,未来会持续的去强化,去打造,使得中国星无论产品价值还是用户体验,都能为用户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惊喜。

网通社:我认为高端化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必经之路,吉利汽车发布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坚持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吉利在高端化方面还有哪些举措?

王博:在产品层面,目前中国星是吉利品牌的高端系列,在吉利集团的布局下,包括中高端品牌领克,纯电的高端品牌“极氪”以及吉利纯电品牌“几何”,这一系列的布局都是吉利在整个品牌战略布局之下的综合思考。

在技术层面,今后5年,我们将通过实施“九大龙湾行动”,推动吉利加速向智能时代转型,成为科技引领型全球汽车企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定技术创新引领,构建吉利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全栈自研生态体系。

在工厂方面,打造更多为全面架构造车时代而生的原生工厂。比如吉利的西安制造基地是全球首个全架构、全能源、全车系超级制造工厂,这个超级“黑灯工厂”代表了吉利汽车目前造车工艺的最高水准,整个工厂的投资建设超过100亿元。

网通社:今年,吉利汽车相继推出了星越L、第四代帝豪等新车,取得很好的市场反馈,主销车型也进行了更新换代。2022年吉利汽车又会有怎样的产品规划?

王博:刚刚谈到吉利汽车已经全面进入架构时代,目前拥有CMA、BMA、SPA、PMA全球模块化架构。基于模块化架构的产品打造,吉利汽车的新产品节奏也会越来越快,从明年2022一直到2025年这几年将会是吉利产品大年。我们将从用户需求出发,以架构造车,带来更多高价值新车和改款车型。

明年将推出基于雷神动力的多款混动车型,5年内,吉利汽车将推出30余款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

网通社:未来是属于新能源的时代,吉利也有了突破,吉利汽车对于未来新能源跟常规燃油的产品比例会有怎么样的调整?

王博吉利汽车在2021年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蓝色吉利行动之一,是打造智能化节能和混动新能源汽车,具备强有力的“新能源及节能技术普惠大众”的实力:重点开发新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和高效内燃发动机。在动力性和NVH上比丰田双擎还优秀。蓝色吉利行动之二,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吉利汽车将会在未来推出更多的节能型混合动力车型,新能源车型占比会越来越高。

网通社: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