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能跑1000km,比埃尔法还豪华,这台国产MPV只要30多万?

2021年11月19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终于有人要对电动MPV下手了,只是没想到,这个人会是岚图。

随着赛那、嘉华、库斯途的接连推出,过去冷冷清清的MPV市场好似焕发了新的生机。而面对电动化的浪潮,当轿车、SUV在其感召之下进行更迭之后,如今也轮到了MPV。

此时入局,的确是一个极佳的时机。既借助了MPV市场的火热,又蹭上了电动化的浪潮,二者叠加在一起,则又成为了电动MPV的先发优势。不得不说,岚图的眼光很好,下手也够快。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电动化配MPV是显得更为搭调的。毕竟相比轿车与SUV,MPV身上承载着用户对于舒适性更高的追求,而电动化所带来的平顺安静的行驶品质恰恰迎合了这一点。

在此基础之上,岚图这台被命名为“梦想家”的电动MPV还有着更多的“梦想”。

例如双叉臂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都给配上了。要知道,就连站在MPV金字塔顶端的埃尔法也仅仅是采用了一套麦弗逊+双叉臂的组合,这回岚图可谓是扎了大本了。不仅如此,还有空气悬架也一同给安排上了。

不得不说,这台梦想家在舒适性上着实是给足了料。可以预见的是,坐在这么一台MPV上绝对是一种美妙的感受。目前梦想家已经显露的车型为4座版本,但据悉应该还会有7座版本。但说实在的,如果想要获得极致的享受,4座才是最佳选项。

当然,仅靠前面这些舒适性的东西还不够。对于MPV来说,空间就是灵魂。作为一款大型MPV,梦想家有着5315*1980*1810mm的身躯,轴距更是来到了3200mm。放在MPV领域,妥妥的顶尖水准。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动力还特猛,百公里加速只要5.9秒。想象一下,奥尼尔那样的大块头跑起来和苏炳添一样快会是一种怎样的场景?

诚然,MPV主打的舒适与激进的动力似乎是完全相悖的两个方面。但充足的动力储备并不是一种错,尤其是在电动时代下,这份强劲动力的获取其实也不需要太高的成本。

再者说,前面提到的那一系列悬架层面的硬货也给激进的驾驶操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强劲的动力之外,电动化带来的还有用车成本上的优势。在过去,选择MPV基本上就意味着选择性无视了油耗的问题,毕竟这么大的体格在这摆着,再怎么省能省到哪去?

但相比过去默认接受MPV高油耗的现实,如今以电驱动的梦想家无疑提供了一份惊喜。无论是纯电还是增程式动力,切实节省用车成本的现实以及鲜明的对比即便是再不差钱的主儿也会为之动容。

尤其是增程架构,其能够做到一箱油1000km的出色续航,而且按照定价策略,其大概率还是30万级车型。

从另一方面来说,“电动”也是眼下梦想家最大的竞争力所在。

梦想家的完整定位是“高端电动MPV”。需要承认的是,通过星空顶、升降电视、大联屏、丹拿音响以及一些精致的内饰做工,梦想家的确营造出了高端的气息。但这些在市面上的一些MPV中并不罕见,而电动化却是当下市场所欠缺的。

翻看一下产品列表,这么大体格的电动MPV,梦想家可谓是独一份,这份唯一性以及电动化带来的行驶品质和强劲性能足以让其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收获一大波关注。

那么剩下的最大悬念就是价格了。从目前已经显示出的信息来看,梦想家可谓是块大料足,但由此带来的高昂成本很可能会拉高产品的定价水准。

虽然眼下自主品牌借助电动化的东风得以让产品的整体价格不断上探,但如果梦想家定了一个较高的价格,依旧会存在一定的市场接受风险。要知道,岚图的品牌力目前还是有所欠缺的。

不过,如果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还是希望梦想家届时可以给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