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未来智能个人移动空间!实拍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

2021年11月20日 00:1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旗下Smart Pod智慧驾舱,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这个智慧驾舱是基于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的无人驾驶电动车,并搭载了VIP智能电子架构。座舱主打“极致舒适、安全、豪华”的理念,主要展示的是别克对未来智能驾驶舱的一个愿景。

外观采用了自动驾驶概念车流行的方盒子设计,厢式车身造型酷似太空人类空间站。前后风挡下部的贯通式大面积熏黑显示屏,与车身设计融合在一起,它创新应用了Micro-LED智能光幕技术,当乘客靠近时会开启动态迎宾影像。

侧面融入优雅流畅的线型和过渡丰富的型面,呈现出那种很有富力量感和未来感的视觉效果。

宽阔的电动滑门取代了传统车辆的前后门,任何乘员都能以优雅的姿态轻松进出,毫无障碍,而车尾黑色装饰件延伸到车身处,起到了美感上点睛之笔的作用。

涡扇造型的大尺寸轮圈,结合空气动力学设计,能更好地制控车身外部气流,同时还可吸入空气对制动机构进行降温。

后车灯也是以“虚拟化”的形态呈现,由无数不规则的光迹线条汇聚成为别克标志性的回旋镖形状。

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得益于厢式造型以及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高度灵活性,座舱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自动驾驶车辆不再需要驾驶座和副驾座位,使车内如同一个巨大的“客厅”,座椅采用面对面布局,前排座椅为一体化悬浮式设计,可向后翻折形成可移动的桌台,随时满足用户在途中的会议与休闲需求。

前座翻折后成为可移动桌台,50英寸视网膜显示屏可按需升起或隐藏。

后排座椅也可以完全“躺平”,让用户尽享舒适和惬意。可折叠扶手桌、茶具柜等精心周到的设计细节,进一步提升便利舒适度。

大面积透光的全景车顶与侧窗均采用鸟巢式结构设计,带来通透开阔的视野。这个车顶采用智能有色玻璃,不仅提供最佳紫外线防护,在夜间还能自动显现夜空繁星效果。

这车采用了VIP智能电子架构,并对电动平台、互联、自动驾驶各系统提供全面支持,不仅实现更快速、安全、稳定的数据交互与处理反馈,更助力车辆实现更便捷、高速和安全的系统级OTA更新。

得益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的优势,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可实现8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满足城际交通需求。业内创新的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无线连接,减少了90%的线束应用。这车还拥有智能无线充电功能,不仅完全摆脱传统电缆的束缚,还可根据车辆当前电量和用户的出行计划,智能制定充电方案。如果使用有线快充模式,充电30分钟即可增加300公里续航里程。

官方希望通过智能驾舱概念重新定义未来智能个人移动空间,它的特点是世界级的安全、舒适和无缝连接。而它的理念当中,也包含并融合了完全自动驾驶技术、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以及万物互联智能移动交互生态,所以这款概念车也集成了全自动驾驶、纯电动以及物联网等三大类尖端技术。

编辑总结: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概念车,别克Smart Pod更像是通用为消费者打开的一扇窗,能够让我们窥见其未来无人驾驶出行的方向,在点对点出行中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舒适、安全与极致智能体验。但是现在仅仅只是看,只有等到一些技术真正下放、量产,才能够让我们感受到它的真正魅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