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U5整车智能系统AI-OS升级 增加高德地图

2021年11月20日 00:31: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19日,爱驰汽车正式向U5推送整车智能系统AI-OS 软件升级。此次升级将全面更新车载导航系统,搭载高德地图V4.6.0,基础性能全方位提升。识别行驶偏航速度更迅速、语音控制识别更清晰、车辆定位更准确。用户使用体验方面,针对图面清晰做了优化处理,增强了视觉互动聚焦;同时加入全新地图配色,新增昼夜模式自动切换功能;此外,增加了轻松便捷的车机互联功能,上车即可一键导航,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爱驰U5车载导航系统的视觉交互体验,是软件升级带来的重点新增功能之一。新增三大地图情景化贴合模式,智能识别自动跟随。时间情境模式,图面skybox呈现根据时间特质个性化改变,搭配昼夜模式下的共四套主题配色方案:经典主题(白天)、科技主题(白天)、魔兽主题(夜间)、深色主题(夜间)。白天模式色彩更加清新明亮,便于用户获取信息。夜间模式色彩则极具深邃质感,降低夜间行车对用户的视觉干扰。

驾驶情境模式,全新领航视野更广阔,地图对比度优化,矢量路口大图,路形更规整,指引更准确,全新overlay上层信息呈现更清晰,车标移动与驾驶情况同步,增强感知。空间情境模式,地图信息真实度高度还原,建筑物放大后3D化风格,POI透明度随空间距离变化,推进更加顺畅。

路径搜索方面,地址输入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车机导航语音输入,根据用户输入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意图目的地自动排序,搜索结果会根据车辆当前所在位置进行匹配,“意图卡片”规划出目地的常走路线,同时,POI 根据实时热点排序,有效引导用户去往目的地;另一种是通过 “一云多屏” 功能,手机导航搜索位置直接发送给车机导航,在手机端输入目的地信息后,可将信息发送至服务器,一旦在车机导航上登录同一帐号,位置信息会直接同步,并在抵达目的地的最后一公里,由车机导航发送回手机导航。

路况信息显示方面,在规划长途路线或直接导航时,基于常规显示内容以外,增加了人性化的天气及充电桩提示,提高了出行效率。同时,实现离线地图导航,离线数据界面可以给车机导航的地图进行数据更新。高德地图V4.6.0提供了多种数据更新方式,车机导航可以在联网状态下直接下载更新,用户也可以将手机上的地图数据通过网络传给车机导航。此外,本次导航更新还增加了出行组队模式,车与车之间可以实时共享位置。

自2019年12月上市以来,爱驰U5所搭载的整车软件智能系统AI-OS已经先后进行了16次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