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途胜L混动/途胜L N Line上市,诠释北京现代性能基因

2021年11月20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汽车“新四化”浪潮的席卷下,传统企业纷纷面临着严峻的转型压力,这些年我们可以看到绝大部分品牌为了迎合市场的变化而付诸努力,以期在汽车市场全面革新的时代站稳脚跟,为此,在两年前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对其品牌后续发展影响深远的HSMART+战略。

战略发布至今,北京现代便一直围绕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板块推动产品、技术的加速升级。今日(11月19日),又是一年广州车展,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北京现代携HSMART+战略下推出的库斯途,第五代途胜L、第七代伊兰特黑骑士限量款以及高性能车Elantra N、KONA N、E-GMP纯电平台首款车型IONIQ 5和中国版氢燃料电池车NEXO以及氢燃料系统等产品、技术亮相之外,还上市了途胜L混动、途胜L N Line两款新品车型。

外观:设计风格极有辨识度

如今尚处于燃油车向全面新能源时代转型时期,在现阶段,对于一些不习惯于使用纯电动车或对纯电动车存在顾虑却又追求环保、节油的人来说,混动产品无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此,混动产品的市场规模还是十分可观的。而为了满足对消费者对于混动产品的需求,北京现代如今正式上市了旗下首款混合动力SUV——途胜L混动,新车售价18.58—22.58万元。

作为混动版车型,途胜L混动基本延续了第五代途胜L的外观设计,前脸如同羽翼展翅般的大尺寸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鹰翼状LED灯组与格栅浑然一体,显得时尚而美观,这种设计风格非常有辨识度。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毫米,轴距为2755毫米,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平,侧面看,饱满的线条很好地体现出车身的力量感,轮眉处的隆起与不规则钻石切割腰线让新车看起来如同常年注重锻炼的人般有肌肉,下方18英寸动感轮毂的造型也与途胜L混动整体的气质十分搭调。来到车尾,贯穿式的鹰爪尾灯与前脸遥相呼应,同时还有“hybrid”字符标识来表明其混动产品的身份。

智能:23项ADAS配置同级之最

内饰方面以简约的设计风格为基调,采用了平底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飞瀑式环保座舱的中控台使用了不少软质材料进行包裹,保障了舒适性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车内的物理按键极少,因此嵌入式10.4英寸触控大屏便格外显眼,再加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为内饰营造出了极强的科技气息,对于年轻人而言,这种简约之中捎带着一些优雅感与科技感的内饰还是极具吸引力的。

而在配置方面,途胜L混动向第五代途胜L看齐,它搭载了智能网联3.0系统,拥有丰富的软件内容,比如QQ音乐、百度地图等丰富的娱乐应用,同时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等配置,用户还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主题更改、自定义小组件等操作,充分满足你的个性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途胜L混动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BLE蓝牙钥匙。而为了给驾乘人员提供一个更加安全、便捷的驾驶环境,途胜L混动还搭载了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集成了同级之最的23项ADAS配置,其中还包括同级独有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告及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等功能。

动力:性能与节油兼具

动力方面,途胜L混动搭载了堪称“行业内最高效混动系统之一”的高效TME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拥有高传动效率、低能量损失、低整体装备质量等优点以及更强的结构优化能力、更小的空间占用率。

它搭载了2.0GDI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拥有110.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86牛·米的最大扭矩,此外,为其匹配的超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44.2千瓦,最大扭矩264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技术成熟、经历了广泛市场认证的6AT变速器,即便这是一款混动产品,你仍旧能够获得和燃油车一样驾驶体验。此外,WLTC工况下,途胜L混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6升,如此低的油耗每年能够为车主省下一大笔油费开销。

在结构上,TMED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动机、电机及变速器被设计为一体,当你开车之际,会发现它对你的操控反应非常敏捷,带来线性的动力反馈以及澎湃的动力输出,再加上先进的ASC主动换挡控制技术能够有效缩短换挡变速时间,开车过程中你不仅能够感受到途胜L混动动力的强劲性、变速器灵敏的响应速度还会带来非常丝滑的换挡体验,全线优化你的驾驶体验。

高性能途胜L N Line上市

和途胜L混动同步上市的,还有北京现代首款N Line系列SUV途胜L N Line。了解现代的人都知道,现代N系是现代汽车发布的高性能汽车品牌,随着中国年轻一辈消费者崛起,他们更加注重强调个性与运动,也就带动了国内高性能车市场的发展。

而本次上市的途胜L N Line就是现代向国内性能车市场发起的一次冲击,新车售价18.78万元,在继承了第五代途胜L外观设计基础上,搭载了专属的N Line套件,新车的前脸、两侧均采用了带有N Line标识的运动化设计,此外新车还拥有专属的黑色金属切割动感轮毂,就连内饰多处也都运用了“N”字符标识来强调运动感。

不仅是外观上,作为高性能版本途胜L N Line开起来也动感十足。它搭载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00马力,虽然动力强,但它的实际油耗却并不高,百公里油耗低至6升。此外,这台发动机更是运用了具有突破性意义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面对不同工况能够智能控制气门的开闭,让发动机压缩比在4:1至10.5:1范围内可变,从而提升 4%性能、 5%燃油率利用率、减少12%尾气排放。

在《车壹圈》看来,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品牌,北京现代拥有极为丰富的产品矩阵,而途胜L混动与途胜L N Line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北京现代的产品脉络,为品牌提供更强有力的竞争支撑力。此外,作为老牌合资车企,北京现代产品品质也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口碑,同时在技术方面也有深厚的底蕴,相信随着HSMART+战略进一步实施,北京现代能够真正的实现品牌向上,在中国市场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