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7L:不跟帕拉梅拉比高下,偏找A6L争长短

2021年11月20日 21:2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奥迪A7L的定位不难拿捏,有人说其定位要比E级更高,更有甚者说奥迪A7L抢的是帕拉梅拉的市场。

在我看来,如果不是蠢,这些人就是坏。

奥迪A7L到最后来看,对手仍然是自家的奥迪A6L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其中因为设计、定位等原因,其将会抢走宝马5系一部分市场份额,拿走一部分奥迪A6L市场份额。

​因为刚刚上市的原因,对于奥迪A7L的定位,其实很多人都在不断分析,从当年的“要比E级高级”,再到今天的2.0T登陆市场,奥迪A7L的市场分析越来越明晰。

全新的奥迪A7L作为一台尺寸更大、空间更出色,而且设计同样优秀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它与奥迪A6L最大的区别,将会是产品定位的区别。

奥迪A6L难以摆脱行政形象,这意味着Audi品牌很难在40-50万级市场抢​的​过奔驰宝马奥迪A7L出身就运动世家,重新设计的产品与全面优化的定位,奥迪A7L要面对的,应该是奥迪A6L诱惑不了的年轻消费者。

简单来说,奥迪A6L适合35岁甚至40岁用户群体,奥迪A7L的用户群体,则是40岁以下用户群体,一个​老成​稳重,一个荷尔蒙仍在。

海外市场,奥迪A7奥迪A6就是同一维度车型。

​我们之前就聊过,以美国市场为例,A6 quattro车型的定价是6.7万美金,而A7 Sportback的价格则是6.9万美金,两款车型定价差距只有2000美金差距。

​这样的差距在美国消费者看来,几乎没有任何差距。

毕竟从货币属性来看,中国市场卖6.7万和6.9万的车,他们的差距可以用忽略不计来形容,之所以我们用美国市场来说事儿,主要原因是这里作为Audi还没有完全树立威信的市场,北美市场更能看见Audi的态度与诚意。

​中国市场过分吹捧奥迪A7了。

目前除S、RS性能车之外,奥迪只有A7、A8以及Q7、Q8四款车型没有国产,事实上Q7与Q8属于孪生兄弟,都是SUV领域的旗舰,而A8则是轿车旗舰,属于Audi灵魂车型。

从全球定位分析,A7都要比其他车型更低,没有国产一方面原因是国内对A7需求量一直很低,自身定位问题,让奥迪A7有着尺寸大、空间小、油耗高等原因,它并不适合中国消费者。

这些年,奥迪也在做改变,进口车型丢掉了3.0T发动机,在我看来这是为国产做渠道准备,为的就是满足中国消费诉求。

从这两年进口奥迪A7的价格波动也能看出来。

​进口奥迪A7起售价已经在58万左右,同为进口的奥迪A6 Avant在配置、动力上赶超奥迪A7的情况下,价格打了一个平手。

说明,两款车型的差距,只是定位不同,仅此而已。

进口车型往往有着更高的国内销售成本,国产之后成本降低是必然,上汽奥迪申报了全新的奥迪A7L,这意味着后期价格将会稳定在45-50万左右。

​目前奥迪A6L起售价为42万左右,从产品定位上来说,更运动、颜值更高的奥迪A7L可以被视为奥迪A6L的Sport版本。

往往,Sport要比普通车型更加运动,再加上海外市场本来奥迪A7就要比奥迪A6贵一些,那么在国内市场,奥迪A7L要比奥迪A6L更贵一些,也不是问题。

所以我大胆推测奥迪A7L后期的起售价,也就是2.0T版的门槛价格会在45万左右。

​这意味着,一旦奥迪A7L全面国产,它必然会抢走奥迪A6L大部分市场份额,同时也会对定位年轻的宝马5系进行掠夺。

因为广州车展上我已经见过这台车,它比想象中更好看,空间也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