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讴歌RDX星岩皓灰实拍图解

2021年11月21日 00:20: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1年广州车展已拉开帷幕,讴歌作为日系豪华品牌也在本届车展带来讴歌RDX星岩皓灰车型,作为全新的涂装会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相比之前的磨砂灰此次新推出的涂装为亮面材质,增加整辆车的时尚感。

整体外观和钛金暗夜限量版车型一样基本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处有所不同。

新车前脸配备五边形钻石进气格栅,中央置入大尺寸品牌徽标,辨识度很高。

两侧全LED光源头灯组造型顺延前机舱有一个向上扬起的角度,让整辆车的前脸看起来更加精神。

讴歌RDX是运动的代表,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也象征着它的力量感,配合全新的涂装可散发出更强大的雄性荷尔蒙。

与磨砂灰不同之处在于,后视镜、车窗饰条、行李架、轮圈均未进行黑化处理,而是采用传统镀铬颜色。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这台车并非A-spec车型、另一方面也是与亮面的星岩皓灰更相搭。

车身侧面采用多条线条加以修饰,复杂且有序,以一根从A柱延续到车尾的线条作为基准,很好的勾勒出整个车身的设计,且有明显向上扬起的角度,让整辆车有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即便静止也很灵动。为了增加车侧的时尚感,下裙还有一根较为笔直的镀铬饰条加以装饰,好似绅士口袋里露出的方巾,大条之余也注重细节。

讴歌RDX定位于一台中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2mm×1926mm×1668mm,轴距达到了2750mm。相比同级别XT5、QX50在宽度上占有更强的气势,长度略逊于XT5。

车尾则将RDX的性情表露无遗,硕大的回旋镖式的后尾灯,对称的圆形排气都在诠释它富有激情、酷爱运动的天性。

讴歌的内饰是那种看一次就能让人记住的,非常有辨识度。国内在售车型中CDX和RDX都采用同样的布局。

显示区、操控区、换挡区、储物区,内饰整体的布局错落有致,功能区域划分的十分合理,这也是很多人喜欢日系车的原因,操作方便也符合使用的逻辑性。

10.2英寸的中控屏放在这台中型SUV的车上肯定不算大但也不至于显得小气。支持触控或者通过换挡区下方的操控面板操作,但跟雷克萨斯车型上Remote Touch控制系统很像,设计很精致,但真实的使用场景很少,毕竟我们如果在开车的时候很难分心操作。所以雷克萨斯这一代的车型已经取消掉这个控制面板,讴歌的设计师我觉得也考虑跟随。

内饰用料,在高配车型中也运用到了比较高级的材质,比如我们今天这台展车,全皮的中控台,配有金属拉丝的面板,很精致,可能这就是区别于德系豪华品牌的设计,彰显豪华的方式不是采用大面积耀眼的饰条和炫彩的氛围灯,而是通过这种明暗相间的方式凸显他的低调。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讴歌发布了CDX尊享·A-Spec智能安全运动款搭载Acura 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这台星岩皓灰车型上也同样具备,具有CMBSTM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带有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诸多配置,说的更加直白一些就是可以时刻监测与前车之间的距离,为驾驶者保留足够的安全空间。即便是低速的时候也帮助驾驶者探测前方车距并保持安全距离,实现自动跟车行驶,洞察驾驶时无意识的偏移趋势并发出警告,辅助驾驶者及时回归车道。所以这套系统是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也为驾驶者减轻驾驶负担。

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满足家用是基本诉求,目前国内在售的RDX车型均为标轴,因此腿部空间并不是它的强项,只能说够用,但绝不算宽裕。

但前排座椅后面采用了硬塑料的材质实在让人难以接纳,作为豪华品牌真的太不应该了。配置方面,后排具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同时可调节风量的大小,下面还有两个USB接口可满足后排使用。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物,车也不例外,虽然前排座椅后面的用料让人略感失望,但后排中央扶手箱的高度和水杯架开合的质感不得不让人佩服日本人在做工上的精致和细腻,几乎在同级别德系豪华品牌上都看不到,所以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继续搭载现款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65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相比同级别XT5和QX50都更有优势,传动方面,依旧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也会继续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讴歌RDX是目前讴歌品牌国内销量的主力担当,因此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不断的推出新的涂装,星岩皓灰也属于近两年比较流行的颜色,看得出讴歌也在洞察市场希望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目前RDX有10款车型供大家选择,售价区间在32.8-46万,如果仅以涂装作为打动国内消费者的方式可能效果不会太明显,毕竟讴歌已经很久没有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的产品了,我们也期待在下一次的车展中可以得到讴歌新车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