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的沃尔沃C40,还有多少沃尔沃的影子

2021年11月22日 01:1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沃尔沃日前在广州车展推出全新纯电动轿跑SUV:沃尔沃C40 RECHARGE。新车与XC40纯电版同样基于沃尔沃XC40打造而来,二者之间的定位关系如同蔚来ES6和EC6,最大的区别在于C40轿跑SUV的造型。至于这款新车亮点何在,点击下方视频,了解实拍详情。

首先外观方面,沃尔沃C40纯电和沃尔沃XC40纯电的大体设计语言基本一致,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和维京战斧前后灯组得到了延续。但如果从侧面去了解这台新车,其采用的溜背造型,则不用于以往沃尔沃任何一款车型的设计,具有浓厚的跨界风格。并且其搭载的五辐轮毂表面采用了被切割的三角型面,从细节方面也可以见得沃尔沃希望让这台车的运动氛围更加强烈。

车内相比于以往沃尔沃车型也没有明显的变化,最大的亮点或许是采用了3D透明发光饰板。

此外,一提到沃尔沃,还有品牌安全标签。而在C40 纯电版身上,搭载的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与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针对更多的场景推出了对应的功能,其安全因素相比沃尔沃以往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

动力方面,新车将延用沃尔沃XC40纯电的动力总成,亮点在于搭载78kWh的电池组,虽然里程数只有420公里,但是在更接近实际续航的WLTP标准下。

总的来说,在智能科技,以及续航上面,沃尔沃C40纯电版相比很多激进的新势力,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但对于“治愈系”的传统豪华品牌沃尔沃来说,相比只求功能多样的新势力,选择步步为营,通过缓慢释放新技术,为的就是确保极致安全。同时,以往偏向保守的沃尔沃,涉足纯电轿跑SUV这一领域,也能够看到它在电动时代的创新与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