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电动尾翼 长安轿车颜值巅峰,长安运动轿跑UNI-V首发亮相

2021年11月22日 14:45: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11月21日,长安汽车举办“UNI,和你一起了不起”主题发布会。发布会全球首发亮相了全新轿车车型“未来科技运动轿跑”——UNI-V,同时新车特别版亮相,“内测V计划”开启、UNI星球成长计划2.0发布。今天,书戈带大家主要且简要的了解一下长安汽车发布的全新运动轿跑车——UNI-V。

UNI-V作为长安高端UNI系列的第三款车,也是第一款轿车,新车定位轿跑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长达2750mm,属于紧凑级行列,虽然尺寸较短,但轴距较长,这也是长安新平台带来的优势。据悉,新车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前悬905mm,轴长比0.59,整体设计看上去会更加运动。

外观上,其前脸采用了UNI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但UNI-V的大灯设计更具科技感,同时更窄,更犀利,网状的 格栅得到了保留,而雾灯区和下唇的设计则相当犀利,前脸的风格比较凶横,下压的引擎盖气势也比较足。

侧面上,新车看上去比较修长,同时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更加具有科技感,精致感。

尾部部分,新车采用了同级唯一的电动控制升降的尾翼,运动感和仪式感又一次得到了提升。同时贯穿式尾灯设计也保留了下来,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气质”。据悉,这款唯一可以随着驾驶时随速自动升降,也能通过按键手动控制,开启时可提供25kg极限下压力,并减少0.007风阻系数,是有真实存在价值的尾翼,而并非“花里胡哨”。

本次长安UNI-V还推出了一款特别版车型,其采用了双边四出的排气,更加的彰显极致的运动氛围。

内饰一直是UNI系列乃至整个长安汽车的设计优势,对于UNI-V同样如此,平顶加平底的方向盘最大可能的进行了运动化设计,风格十分抢眼。实际上,UNI-V内饰有四块屏幕,液晶仪表左右各有一块大屏用于显示各种信息,三屏一体并呈现出一定的弧度,整体感很强,而错落有致的中控屏则矗立在中控中央,采用了独立设计。

整体而言,UNI-V的内饰设计相当的简约,同时较为有层次感。做工用料也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整体水平较高,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子。

上图的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双拼色的座椅设计,同时采用了橙黄色的安全带配色,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在这款UNI-V上,其在中控还设计了“SUPER RACE”赛道模式按钮,进入赛道模式后,其氛围灯及UI切换为专属赛道主题,超增压控制和弹射起步功能就位,仪表屏上显示出涡轮压力、输出扭矩、G值等信息,电动尾翼自动升起。这一套设计可谓是把运动的仪式感拉满,搭配上强劲的动力,UNI-V相比传祺影豹,强了可不止一点点。

UNI-V同样搭载了智慧座舱,在方向盘上方及内后视镜处分别布置了红外摄像头及RGB摄像头,用户可通过FACE ID超级账号自动登录车机生态APP,并切换至专属车辆设置。同时还提供上车专属问候、视线亮屏、疲劳驾驶提醒、手势识别切换音乐、车内拍照及视频录制。

此外,UNI-V也搭载科大讯飞最新语音交互系统,同时用户可通过整车OTA在线升级、迭代车机功能和整车性能。

动力方面,新车前期将搭载1.5T发动机,功率最大18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最强劲的1.5T动力,在变速箱方面预计将继续搭载7速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后期,UNI-V还将搭载2.0T发动机,参考目前国内主流的运动轿车大都采用了1.5T发动机,如果UNI-V后期尽快配备2.0T动力,这或将大大提升其口碑,其竞争实力也将与领克03高配车型高下难分,这对于其市场认可度形成将大有好处。

总的来看,从产品设计和细节而言,长安UNI-V还是很明显的在打造一款属于年轻人的运动轿车,其不但具有较高的颜值和动力性能,同时也有不错的实用性,对于品质上配置上的追求,UNI-V也并不落人后,据悉,这款车型在未来的售价会在10万出头起步,1.5T车型预计10-15万元,后期还将上2.0T动力,对于这款车的运动性能,书戈还是抱有很大期望值的。如果你正在关注20万内的运动轿车,UNI-V将会是一个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