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时代的首款产品,颜值不再是短板,网友:奇瑞的未来可期

2021年11月22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奇瑞向来都不以设计而闻名,更多是在三大件方面给人留下印象,但随着市场审美要求越来越高,这家老牌自主车企也不得不进行转型,尽可能去迎合消费者口味。如果说瑞虎8是打响了“第一枪”,让人们认识到奇瑞也有好看的产品的话,那么这台初次亮相的OMODA则可以称得上是奇瑞奋起直追的结果。新车目前在车展上公布的名称是OMODA 5,很显然,这个连我都不会读的名字绝对不是最后的车名,未来新车发布会绝对会有正式的中文名。4.0时代的首款产品,颜值不再是短板,网友:奇瑞的未来可期

外观方面,作为奇瑞4.0时代下的首款作品,设计绝对要有所突破,采用不同于以往任何一辆奇瑞产品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面积非常大,整体呈现倒梯形样式,内部为单独的四边形设计,辨识度非常高。两侧大灯使用分体式设计,其中上方日间行车灯末端呈“T”型设计,不禁让人联想到沃尔沃。下方远近光则是矩阵样式,点亮后效果出众。

侧面采用溜背式车顶来构造出轿跑式车身,上扬式腰线与外扩后轮毂,给到十分动感的视觉体验。此外为突显出年轻属性,全车在各个位置都加入了橙色元素进行点缀,同时针对C柱、后视镜、门把手、后轮毂位置都加入黑色涂装。

车尾部分,尾灯使用贯穿式设计,细长的灯带很有辨识度,中间位置还用英文标识代替传统的车标。下包围为枪灰色涂装,造型也比较特别,两侧为双边共双出排气,但这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隐藏在底盘下方。

进入到车内,整体布局以横向直线为主,视线跨度很宽。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双联屏,带来十足的科技感。电子挡把的加入让操作台下半区域多出了一大块储物空间,即便存放一个女士手提袋也不在话下。

做工方面,车厢内使用了大量皮质进行覆盖,手感很不错,同时在方向盘、中控台、门板区域加入玫瑰金饰板进行点缀,不至于那么单调。

空间部分,奇瑞OMODA 5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0*1585mm,轴距为2630mm,属于中型SUV。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运动风格,但实际体感却很合适,宽大柔软,和身体贴合度很高。后排就有些差强人意了,首先因为轴距不是特别大,其次是前排运动座椅厚度要比一般的座椅要厚,所以留给后排乘客腿部空间距离就比较局促了。趁着现在不是最终量产车,奇瑞不妨考虑改一改?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鲲鹏动力1.6T发动机,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还会推出混动版和纯电版车型。

奇瑞的机械总成一向是处在自主品牌阵营的第一梯队,即便是面对合资品牌也不落下风。如今在设计上大下功夫,有很大概率吸引消费者过来买单。同时以这台OMODA 5为开端,相信奇瑞4.0时代普及化,时间越往后就会有更多惊艳市场的产品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