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伦魅力之夜,一场工业与艺术交融的盛宴

2021年11月22日 17:42:1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驾驶着汽车史上的经典豪华车,聆听着激昂澎湃的交响乐。这应该是人间至高享受之一了。

2021年11月14日,捷豹路虎英伦之夜交响音乐会于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奏响,让魔都的这一夜显得格外绵长。

作为观众,总是爱听势均力敌或者珠联璧合的故事。

英伦之夜,魅力不眠

捷豹路虎,在全球汽车品牌中很特殊。

它是两个著名品牌的结合。捷豹是有名的豪华运动轿车品牌,在各大赛场上留下过辉煌战绩,路虎则是豪华越野高手,足迹遍布全球各个角落。

两者为不同领域而生,却都源自英伦。它们走到一起,也许是命中注定。

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一样是英伦汽车的典范。但阿斯顿·马丁仅以品牌价值存活至今,捷豹路虎一路走来,靠的却是不断进化的综合实力,它是汽车业的领路人之一。

英国最有名的电影IP——007系列里,常出现两个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前者是主角邦德的座驾,而后者则可以担任更多的角色。与主角座驾需要依靠角色加持不同,捷豹路虎更多是依靠自身产品形象和实力来塑造角色。

在该系列电影最新一部《007:无暇赴死》中,就出现了路虎卫士路虎揽胜运动版SVR、第一代路虎揽胜路虎Series III和捷豹XF等多款车型。其中,路虎卫士更是担任了惊险刺激的追逐战中重要角色,出色的性能让这些场面成为了整部电影的核心亮点之一。为此,捷豹路虎还特别打造了路虎卫士 007典藏版。

这种相互成就的故事,向来容易流芳百世。捷豹路虎英伦之夜交响音乐会,也为此奏起人们熟悉的007系列电影主题曲。

最新财报,再创新高

在交响乐时而此起彼伏,时而和谐共振的美妙氛围中,大家可别忘记了还有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

前不久,捷豹路虎公布了2021/22财年第二季度(即2021年7-9月)的业绩,在全球疫情反复且芯片短缺的环境下,捷豹路虎仍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超过125,000份订单,再创新高。

当然,长时间处于芯片短缺的状态下,必然会导致经销商库存不足,因为捷豹路虎整个财季的全球零售销量为92,710辆,同比下降18.4%。但在另一方面,长久以来都是路虎越野精神的代表车型——路虎卫士,在这个财季中销量达到了16,725辆,同比逆势增长了70.4%。尤其是在国内市场,一年多时间里销量已破万辆。

顺带一提,捷豹路虎本财季全球营收为39亿英镑,税前亏损3.02亿,符合之前的预期。另外在自由现金流方面,本财季流出6.64亿英镑,显著低于此前预计的10亿英镑。

总的来说,现在的捷豹路虎,在产品方面获得广泛认可,财务运营方面也一路向好。

钟述

纵观国内外环境,德系BBA的三驾马车几乎统治着全球豪华车销量,因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广大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认知。但总有捷豹路虎这样的豪华车品牌,让大家意识到汽车的多样性。

也许,未来真的会只剩下两三个汽车品牌,而汽车也真正重归工具属性。但至少,捷豹路虎这百年英伦风韵值得被历史收藏。而这一晚,也将成为值得被铭记的一场盛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