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 | 岚图梦想家:做属于国人自己的高端MPV

2021年11月22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消费升级、三孩政策放开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功能更全面、使用场景更丰富的MPV车型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MPV市场也开始加速扩张。乘联会数据显示,在车市整体不景气的当下,今年前十个月MPV市场销量实现了6.8%的同比增长。

而在细分市场打得火热的同时,随着越来越多中高端车型的入市,MPV市场也呈现向上趋势。但纵观整个市场,以GL8、奥德赛等为代表的合资阵营仍然牢牢把握着话语权,中国品牌高端MPV寥寥无几。

如今,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岚图品牌高调宣布:“中国人终于迎来了一辆属于自己的高端电动MPV。”11月19日,岚图品牌第二款车型——梦想家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为大型豪华电动MPV,致力于拓展高端MPV新品类,开创中国MPV全新格局。

梦想家——以超级MPV之姿而来

“梦想家为梦想而来,为用户而来!它是可移动的会客厅,是可移动的温暖的家,它可油可电、宜家宜商、可城市可远方,是大家都想拥有的移动第三空间。”据岚图汽车CEO卢放介绍,梦想家有四座与七座,将以超级空间、超级性能、超级豪华、超级智能、超级安全五大优势,带来驾乘双优的全新体验。

具体来看,梦想家外观沿袭家族式豪华游艇理念设计,拥有优雅的车身姿态,整体外观设计超级尊贵、优雅和大气。拥有超越同级的宽适空间,3200毫米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同时,作为ESSA架构下的首款双动力新能源MPV,梦想家还注入性能级基因,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OEKO-TEX欧盟婴儿级生态纺织品以及空气悬架,又在性能的基础上,带来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

不仅如此,作为一款更加智能的MPV,梦想家还搭载5G车载光速娱乐及办公系统、L2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整车OTA。让用户即便在移动中,也拥有便利的娱乐办公环境,成为用户可持续生长的智慧智慧伙伴。

而在安全领域,梦想家以超五星安全标准打造,具备超强度刚性车身,并荣获2021中国车身大会特别荣誉奖。同时,全球首搭的超智能防疲劳安全检测系统也为驾乘者的安全护航。

“目前,高端新能源MPV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没有一款真正符合家庭经济出行,又能享受高端品质的MPV,没有一款符合当下发展趋势的高端电动MPV,作为全新品类的岚图梦想家还没有竞品。”在卢放看来,梦想家不仅仅是全新的品类,也将是市场破局者。据悉,新车将于明年年中正式上市。

致力于成为高端电动车领导者

从2020年7月品牌发布,到首款车型岚图FREE交付,再到如今的第二款车型发布,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即使面对疫情反弹、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作为中国品牌“造车新实力”的岚图依然跑出了“岚图速度”。

在岚图的规划里,其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电动汽车领导者”,而梦想家便是其中关键一环。

“岚图充分洞见市场机遇和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推出首款MPV梦想家,新车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品牌高端产品矩阵、赋能高端形象,也将重新定义豪华MPV。”卢放指出,在双碳目标以及家庭结构变化的背景下,新能源MPV是刚需,但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能够解决全家人出行需求的MPV,因此梦想家在市场上没有竞品。

对岚图而言,从梦想家开始,未来三年,岚图将形成跨SUV、MPV、轿车的三大品类矩阵,并每年至少向市场投放一款新车,以三大品类战略稳步实施,夯实中国高端电动汽车领导者地位。

而在渠道方面,今年年底,岚图会建设57家岚图空间,为了更广泛地触达用户,会在商超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建设超过110家展厅,并建成23家交付服务中心和51家官方授权的钣喷中心。不仅如此,到明年岚图的渠道扩张会更快,二三线、三四线、四五线城市都将扩展。

数据显示,10月岚图共交付了1006辆岚图FREE,创下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岚图FREE累计交付量约为3000辆,且随着产能的释放不断增长。如今,随着岚图梦想家的到来,岚图品牌产品扩展也再度迈上了一个台阶。在卢放的期许中,岚图这个国家队“造车新实力”将能够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车的领跑企业,也将代表中国品牌推动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