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正式发布:未来已来,你买不买单?

2021年11月22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今年成都车展上,赛那、嘉华、库斯途三款合资MPV的到来引发了人们对MPV市场的关注,谁都没有想到这个细分市场竟然能迸发出这么大的能量。伴随着成都车展的结束,MPV市场重新回归平静,而就当不少人以为这只是“昙花一现”的时候,两个多月后的广州车展上,GL8概念版、改款奥德赛、岚图梦想家、MIFA 9等车型再次让MPV成为整个汽车市场的焦点。

如果说成都车展上几款合资MPV的到来只是“开胃菜”的话,那么在广州车展上,MPV市场可以说迎来了全新的开始。11月19日,上汽大通MAXUS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并公布三个版本的售价:云上草原版26.99万元,浩瀚森林版32.99万元,锦绣高山版37.99万元。新车现在已经进入到试生产阶段,将于2022年5月正式开启交付。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MPV市场新车太少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MIFA的亮相就曾引发了不小的关注。尽管只是概念车的展出,但是当时MIFA的一些造型设计和理念还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当时我们同事在近距离接触之后也给出了评价:“这是一台来自未来的MPV。”

的确,从当时概念车给出的资料来看,MIFA在动力形式、智能化程度、整车设计方面都完全打破了人们对于MPV车型的认知,仿佛这样的车还只存在于电影中。但是,仅仅过去大半年,这台车就真的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从量产版车型的外观来看,MIFA 9很大程度的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贯穿式LED日行灯带来了相当科幻的视觉效果,搭配下方硕大的格栅,在充满精致感的同时也十分霸气。整个车头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让人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型。

不过,关于MIFA 9车头的设计,前一阵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其燃油版车型的申报图曝光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从申报图可以看出,MIFA 9燃油版的车头和纯电版完全不同,硕大的前脸被横向镀铬格栅占据,相比于纯电版,燃油版车头的造型确实有点一言难尽的感觉。

说回此次的主角,纯电版MIFA 9的车身侧面也极大程度的还原了概念车设计,车侧线条平直舒展,悬浮式车顶又增加了科幻感。下方采用了新能源车常用的低风阻轮毂,轮毂造型也比较个性。不过有些遗憾的是,MIFA 9的视觉重心本身就比较高,而这个轮毂尺寸并不大,搭配在一起,就显得像一个大壳子扣在四个轮子上,视觉效果上不够协调。

官方将MIFA 9定位为一台全尺寸MPV车型,车身尺寸为5270×2000×1840mm,轴距达到了3200mm,整体车身尺寸与岚图的梦想家相似。据资料显示,新车车内的净高度达到了1.3m,在满座状态下也不会有拥挤感。而在切换至空间模式后,车内的二、三排座椅自动滑到最前,可以释放出最大的后备箱空间。

作为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智能化自然是MIFA 9的重点。而对于MIFA 9来说,它将智能化主要分为了三个部分:智联、智驾和智驱。

进入MIFA 9的车内,可以看到三联屏的设计首次出现了MPV上,不仅在视觉效果上十分科幻,内置的智能互联系统也非常先进。MIFA 9采用了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导航及音视频信息可以在全车前后10个屏中无缝切换。

而至于这套系统的智能化具体到了什么程度呢?就是通过双OMS生物识别系统刷脸之后,MIFA 9会自动掌握你的坐姿习惯,之后不管你在车内任何位置落座,MIFA 9都会给到你习惯的座椅角度、温度以及操作界面等。类似于现在车上的座椅记忆,但是功能更丰富并且能具体到车内的每一个角落。

和市面上其他MPV不同的是,MIFA 9的车内使用了6张独立豪华座椅,全车6座均支持电动调节,并且像是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而在“智驾”和“智驱”方面,MIFA 9提供了MAXUS–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系统带有窄路通行、随心泊车等模块。窄路通行功能融合高分辨率视觉感知系统,可以实现狭窄道路的自动行驶能力;而“随心泊车”则行驶过程中时刻扫描、监控车辆周围150㎡环境,即使没有停车线也能合规停车,对于这么大一台车,可以说十分周到。

关于“智驱”,MIFA 9搭载了上汽集团全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系统的最大功率达到了500kW,峰值扭矩达到了夸张的900N·m,在90度宁德时代锂电池的帮助下,可以实现520km的续航能力。并且据官方介绍,2023年还会推出续航超过650公里的版本。

毫无疑问,MIFA 9应该是上汽大通MAXUS今年最重要的车型之一,从年初概念车亮相到如今量产车落地,MIFA 9打破了许多消费者对于MPV的固有认知。作为纯电MPV的开山之作,MIFA 9在智能化方面的确给人了眼前一辆的感觉,而之前不少网友也都表示如果续航没问题就会考虑,那么,MIFA 9真的来了,你会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