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LTC续航665km,BMW iX xDrive 50售84.69万元上市

2021年11月22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1月19日,宝马BMW iX在广州车展上市。先期上市创新BMW iX xDrive 50,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84.69万元。

新车亮点包括,极简主义设计、Shy Tech 隐形科技、创新数字豪华、BMW 电动驾趣等。

CLTC续航665公里

BMW iX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 xDrive 50车型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65公里,双电机释放最大输出功率385千瓦,峰值扭矩765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4.6秒,百公里能耗18.5千瓦·时。

新车支持快慢充,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56分钟可将电池从0充至80%。在交流充电最大功率11千瓦的情况下,仅需10.75小时可完全充满。

豪华配置

新车标配全景可调光天幕、流光溢彩玻璃控件、橄榄叶鞣制真皮内饰,以及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等30项豪华配置;

在此基础上,提供包括Bowers & 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22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在内的多项配置供选装。其中 18项配置为BMW首次配备。

新车提供个性化定制砂金石红、风暴灰、量子蓝等8种颜色选择,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BMW iX中控台上的控制面板采用可持续生产的FSC认证木材;内饰和织物均采用了再生材料制作,例如织物/微纤维内饰采用了50%的再生聚酯纤维材料,地毯地垫更是采用了100%再生尼龙材料;制造工艺更加环保,真皮采用橄榄叶萃取物处理。

科技功能更丰富

创新BMW iX率先搭载了全新的BMW iDrive系统。它增加了很多新科技,包括全新电子电气架构、5G互联和超宽带(UWB)技术等。它是首款应用5G技术和UWB超宽带技术的豪华车型,宝马成为首家应用CCC 3.0通讯标准的汽车厂商。

其中,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都经过重新设计。新车还搭载了腾讯小场景2.0与微信车载版。

创新BMW iX支持OTA远程升级,20分钟即可完成。BMW数字钥匙Plus也随BMW iX首次推出,采用UWB超宽带技术。

此外,宝马还在中国上线的My BMW App成为连接车主、粉丝和BMW生态系统的渠道。

BMW的电动驾趣

在驾驶层面,BMW iX通过几个点来保证驾趣。

智能轻量化车身。新车车身框架,车门边框、尾门等位置都采用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保证驾驶姿态更加轻盈。

空气动力学设计。包括水滴型车尾、隐藏式门把手、纤细的外后视镜等,创新BMW iX风阻系数仅为0.25,媲美跑车。

底盘科技。新车搭载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电子控制减震器、xDrive全轮驱动、后轴主动转向、集成式制动系统、17寸大尺寸刹车盘等配置。以及BMW首创的自适应能量回收系统。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新车是BMW首款搭载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监测范围可达300米前置雷达系统的车型,可提供自动驾驶、泊车辅助等功能。

创新BMW iX xDrive 50标配全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包括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车道纠偏辅助、变道辅助等多项功能。它还针对中国独有交通路况和驾驶习惯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例如:变道辅助功能的最低启动速度从70千米/小时降低到30千米/小时。

新车也标配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含360度全景泊车影像、水平/垂直方向自动泊车、50米循迹倒车等功能。

“极简主义”设计理念

尺寸方面,车身长4955毫米,宽1967毫米,高1698毫米,轴距长达3000毫米。

新车采用原石切割设计,前脸采用纵向双肾进气格栅。宝马史上最纤细的大灯仿佛悬浮于其上。无框车门首次应用在BMW中大型豪华SAV上。

车内物理按键数量减少了约50%,宝马有史以来最大的全景可调光天幕横跨整个车辆顶部,重新设计的中央通道。

首次搭载一体式悬浮曲面屏,12.3英寸的仪表盘与14.9英寸的触摸式中央显示屏合二为一,显示屏朝驾驶员方向倾斜约6度。

“Shy Tech”隐形科技也是BMW iX设计的一大亮点,只在实际需要时才现身。包括音箱、通风口、红外线升温功能等。另外,新车还配有Bowers & Wilkins 4D 钻石环绕音响系统,这是量产电动车中首次采用4D音响系统。

全方位充电补能布局

截至2021年9月底,宝马集团可提供BMW新能源产品和服务的经销商达536家。此外,宝马为客户提供包括私人充电、公共充电、专属充电及数字化充电服务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凡购买创新BMW iX的客户,可在BMW新能源授权经销商处选择充电墙盒和基础安装服务;对于不具备私人充电安装条件的客户,可选择在部分城市开通的充电卡服务。

公共充电方面,到2021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接入超过36万根高质量充电桩,其中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电桩。2021年底,经销商充电站将扩展到350家。

针对重点城市的交通枢纽,BMW还为车主提供专属的停车充电一体化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5大城市的5座机场以及全国10多个热门商圈。

此外,创新BMW iX还可享受即插即充功能,到2021年底在全国将有约5万根充电桩可提供该服务。使用时用户无需手机扫码,插枪后即可自动完成认证和充电启动。

My BMW App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数字化充电服务,支持充电墙盒互联控制管理,兼容主流充电运营商的公共充电桩查找、启停、支付和点评服务,以及BMW预约停车充电服务等。

最后,附上BMW iX xDrive 50的配置表

附件一:30项豪华标准配置

附件二:18项BMW首次搭载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