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8万的机甲龙争议度100%,开局惨败还是后起之秀?

2021年11月23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今年广州车展上最具争议的品牌和车型,莫非长城汽车推出的全新纯电动品牌沙龙了,而其推出的一款机甲龙纯电动车型售价高达48.8万元,成功引起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讨论,面对具有巨大争议的外观,机甲龙一时间成为众人讨论和争议的对象。有人看衰、有人看好,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其实是看衰沙龙品牌和机甲龙的,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

售价与造型不匹配,是为了吸引关注还是玩真的?

对于这一次沙龙机甲龙的亮相和上市后的市场反应,书戈认为存在一点疑惑,面对市场几乎一边倒的负面评价,是否长城沙龙其实早有准备,只是把限量101辆的机甲龙作为一个传播声量的工具。实际上,经过这一波争议,沙龙品牌几乎是已经人尽皆知了,品牌的传播目的已经达到了。即使机甲龙本身争议大、负面多,但毕竟限量,只有又101个消费者喜欢就行。如果真是这样,只能说这样的营销模式的确有点大胆。

如果书戈上述的话只是牵强附会,那么也只能这样了。的确,面对市场和消费者,长城的确可以拿出完美的产品,以此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这样不是两全其美?也正是因为机甲龙的造型过于另类,让消费者引起了普遍的不满,这样对于后期沙龙推出的车型,并没有建立市场信心,想必这样吸引关注的方式也是有利有弊。

主打40-80万市场,长城汽车有必要推沙龙吗?

据介绍,未来沙龙品牌将主打40-80万元的区间。这个价格区间超越了目前绝大部分品牌的定价区间,包括蔚来品牌,40-80万的品牌定价直逼高合品牌,要知道高合品牌一年的销量仅为几百辆,书戈认为沙龙一定不是样定的目标。

就目前市场来看,蔚来35万起步的定价和超过60万的天花板已经算一个非常高的定价区间,而在过去的2020年,蔚来仅交付了4.37万辆,整体数量并不多,要知道,蔚来已经是行业的翘楚,出身即高端,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如今美国上市市值660亿美金,蔚来中国估值1700亿人民币,如此庞大的规模,在高端车领域仍然还处于“新手期”,沙龙汽车更高端的定位以及身处长城旗下的一切从零开始,多久才能达到蔚来的规模,又需要多久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这个问题艰深。

其实作为一个多年的长城老粉,看到今年广州车展长城的表现,属实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好在坦克品牌还在持续正向发力,坦克500再一次惊艳全场。相比起传统燃油车领域,长城新能源每一次发动作都引发较大争议,如今沙龙品牌进军高端,路线是没错的,产品也很有亮点,只是目前还没找到令消费者满意的表达形式?期待后期沙龙走量的车型迎来翻盘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