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时代的绝唱,路特斯EMIRA新车解析

2021年11月23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时代变了,本届广州车展俨然是一副电动车“争奇斗艳”的样子。但保时捷718Cayman GT4 RS和路特斯EMIRA中国首发版的上市,似乎为燃油车阵容的热度狠狠地扳回了一局。

不同于被国内大多数车迷视为“神车”的保时捷,对于大多数群众而言,“路特斯”这个名字可能是熟悉又陌生的,只知道那个2012年组建,至今驰骋于世界各个F1赛道的路特斯车队;又或者因为某国外权威汽车杂志的宣传,有着与法拉利保时捷并称为“世界三大传奇跑车品牌”的光环。直到吉利的收购,以及凭借两年前同在广州车展上市的顶级纯电超跑Evija,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运动车品牌才逐渐活跃于大众的视野。

麾于吉利名下,似乎为路特斯这个固执的英伦老牌车企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在本届车展路特斯展台,因为EMIRA的加入,也让Evija不再向两年前那么孤单,但EMIRA 85.8万元的售价,相比Evija可亲民多了,而更重要的是,它将成为路特斯家族燃油车的绝唱。

超跑造型的“非典型超跑”

在早先的路特斯品牌阵容当中,Elise、Exige 和Evora分别充当着家族内的主力战将,但时至今日,距离最晚的Evora首发也已过去十年之久。所以说,全新EMIRA的推出,相比以往势必具有颠覆性的变化。

一切服务于性能,是路特斯一直所持有的独特情调。具体来看,EMIRA的车头像很多超跑一样,有着极低的下压姿态,前保险杠造型宽大厚重,并分成三个进气口对空气进行导流,同时为了进一步减小风阻系数,车前盖板两侧还设计了内凹装置,以进一步减小盖板上方的空气阻力,进而增加车辆行驶中的稳定性。

当然了,性能与审美并绝非不能共存。对于一辆跑车来说,通过完美的线条比例,赋予车辆简洁匀称的身形体态,要比普通家用车凭借五花八门的外饰引人注目要重要得多。EMIRA的身形并不大,4412/1895/1225毫米的“三围”,以及2575毫米的轴距,即使在一众跑车当中,也算得上是“小个子”的存在。不过单论超过4米4的车长,却比Elise、Exige 和Evora要大上一截,至少对于路特斯的设计师而言,EMIRA的车侧有着更大的发挥空间。

果然不出所料,在保持车高处于同等水平的情况下,EMIRA的车侧轮廓显得修长的许多,而表面也增加了一系列为空气动力学服务的设计:大幅度倾斜的A柱、带有起伏内凹的侧裙,以及门板后侧用来排流的大进气口,甚至有种大哥Evija的异曲同工。

细节上,新车配备的轮圈规格为245/35 R 20,品牌为固特异 Eagle F1 Supersport ,同时还可选装定制研发款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轮胎。此外,因为是国内首发版车型,B柱后侧还配备了相应的专属标识,作为身份的体现。

车尾造型同样有着“空气动力学”角度的颇多亮点,顶部翘起的小鸭尾呈向下的弧形状,内嵌C字型的尾灯组;两边则为与侧方联通的排气口;而下方黑色区域则为一体式扰流装置,造型宽大,并将双边双出的筒形排气包裹于其中,在起到良好导流效果的同时,审美上也显得更加运动、霸气。

公正的说,无论车型本身的动力性能,还是价位级别,EMIRA都未达到大众所认知的“超跑”等级,但这并不影响它能够拥有超跑般柔美的身形。

“小众街车”定调,一改旧时代的粗犷执拗

熟悉路特斯的朋友可能知道,无论是Elise、Exige 还是定位稍高的Evora,基本毫无舒适可言。为了追求极致的轻量化和操控感,车内的中控台钢板、换挡机构以及转向系统,基本处于裸露的状态。这正是因为如此执拗、粗犷的作风,才造成路特斯的车型注定属于极小众车迷的最爱。

但EMIRA的内饰则大为改观,正如官方所言,“EMIRA是一款适合日常驾驶的跑车”。首先整个座舱采用了大量皮质包裹,而方向盘和座椅同样也均为真皮材质,在功能性上,主副驾驶座椅不仅支持前后、上下调节,还能够进行靠背和腰部支撑的调节,而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记忆这样的“尊享”配置也没有缺席。另外在安全性上,2座布局的座舱通过配备6个安全气囊,来保证驾驶者及乘客的意外安全性。

当然了,一些实用性功能的配置同样必不可少。车内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内置了车载蓝牙/电话、GPS导航、车联网等功能,并支持苹果CarPlay互联以及智能语音识别功能,丰富多媒体应用的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等,让驾驶者在享受极品操控的同时,带来轻松舒享的驾驶体验。

顶级大厂的助攻,赋予别样的驾控体验

动力方面,EMIRA搭载的是一台来自奔驰AMG的M139 2.0T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目前在奔驰A45S AMG上有所搭载,被称为“地表最强2.0T”,不过为了做到与自家车型更加适配,EMIRA的这台2.0T发动机是经过了路特斯的“二次调教”。它的最大功率为298千瓦,峰值扭矩为48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总成的共同加持下,它的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在4.3秒以内,极速控制在290公里/时。

实际上除了中国首发版,EMIRA还提供一个3.5L V6机械增压的版本,但目前官方并没有确定将其引入国内。这台3.5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由丰田所提供,并匹配更富有操控乐趣的手动挡版本。

编辑总结:不得不说,在这个电气化全面革新的大背景下,路特斯依然能够推出新款燃油车是件难能可贵的事情。不同于各大品牌抱着寻求走量的目的,而争相进入电气化时代,EMIRA的出现,无非是让那些除了保时捷718Cayman之外别无选择的消费者,多了一个更值得玩味的候选项。买一辆燃油车,给即将告别内燃机时代的自己留个念想”,这大概就是选择EMIRA的用户内心深处的想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