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2月离职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回应:传闻不实

2021年11月23日 14:18: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期,有部分德国和中国媒体报道冯思翰博士将离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一职,并获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通过,将于明年初离开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

针对此传闻,网通社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团队进行核实,获得冯思翰博士本人回应,全文如下:

“我本人看到这些报道的时候既感到吃惊也感到荣幸。在大众工作已经26年之后,我也享有了这样的荣誉:我的职业规划开始被媒体报到了。首先可以确定的是,管理层会发生调整,包括我在中国的职位,这个原因也是非常清晰和显而易见的,我来解释一下。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当中,我连续在中国担任各种职位,除了三年半在上汽大众领导职位以外,从2012年到现在,我领导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工作有6年了,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也有3年多的时间了。长时间在中国任职带来了很多优势,比方说我对于合资企业伙伴,对于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都相当熟识,有很多合作。

另外一方面,集团有一个良好的原则和传统:当一个管理者在一个工作岗位或一个地方多年任职之后是需要做出调整和变动的,因为:虽然管理者能够获得当地市场越来越多的经验,但可能会缺乏新鲜的视角。世界上很多地区和很多企业当中也都看到了这样的例子,也就是说当一个领导在一个职位或在一个地方做的时间太久,驱动变革的力量和驱动力就会减弱。所以集团才有这样的管理原则和传统。而且在集团内部,我们也有足够多高水平、具备国际经验的管理人员。

我会离开中国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会不会在2022年2月1日就离开中国?对于这样的推测,我可以说:不会是这样的。我们计划明年1月份再做媒体沟通会,届时还是由我来给大家介绍2021年的业绩以及2022年的计划。”

从上述回复中,冯思翰博士本人称将在2022年2月1日离开中国的传闻不实,但没有否认将离开这一职务的真实性。

传闻的导火索:大众品牌2021年度的销量下滑

今年1-10月份(含10月份),捷达子品牌同比下降8%左右;奥迪品牌同比增长4%;保时捷品牌同比增长6%;宾利品牌同比增长90%;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交车量和去年同比下降了8%左右。从大众汽车集团的角度看,其全球最重要的市场销量出现了下降,这是集团非常不满意的结果。

究其原因,并不是说客户不再喜欢大众品牌产品,而是大众集团在生产上,跟不上客户的需求,甚至不能够按照既定的计划来实现生产(因芯片短缺导致)。

冯思翰博士称,“我必须坦诚讲,今年看来,我们全年业绩很有可能是要低于2020年(新冠疫情之年)。具体要低多少还不好说,因为零部件供应情况、生产汽车所需要的零部件到位情况几乎每天都在变,是个动态的过程,这也是在我的记忆过程当中,除了2020年以外,也是我们第一次业绩同比下降。”

明年会不会有好转?

“是不是明年情况就会取得根本好转呢?现在还很难这样说。我们看到这个芯片短缺局面在2022年当中仍然会持续。今年,我们以及和两个合资伙伴的业绩不光和去年同期相比有下降,和今年的计划相比也有下降。明年为了扭转这样的局势,集团在芯片供应分配上,会给中国市场更多优先。所以,我们有望在2022年实现反弹,回到、甚至超越2020年的水平。”这是冯思翰博士对于2022年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的一个预期。

(图/文 网通社 霍弘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