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谭旭光再发灵魂拷问:你们都是哪一个派系的?

2021年11月23日 14:56:08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以雷厉风行、产品“疯子”著称的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就领导干部作风问题的内部讲话,近日引发网络热议。

他表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挖干部中存在的信仰缺失、不敢担当等四大问题,“不彻底解决干部队伍滋生的问题,绝不罢休!”

谭旭光在动员会上讲话

谭旭光出生于1961年2月,踏入社会便在潍坊柴油机厂工作,2007年8月起至今任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2021年11月21日下午,谭旭光主持召开潍柴集团办公会,动员部署领导干部作风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提出,要对领导干部进行一次清洁式的“大扫除”,深挖潍柴领导干部作风四大问题,即信仰缺失、不敢担当、执行僵化,以及能力“鸿沟”。

22日,谭旭光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全文在潍柴集团官网公布,其中有些话令人警醒——

我今年已经过了60岁,我们60后的干部,当前最典型的就是存在“三大主义”,即:享乐主义、保命主义、退休主义。我们有个别年轻干部存在“三观不正”,即:人生观不正、奋斗观不正、财富观不正;

我还听说潍柴有几个小派系,我想问问大家,你们都是哪一个派系的?尽管这是个别现象,但是会让潍柴这面红旗受到严重的污染;

很多人害怕担当出了事,我们会批评你,甚至有些人躲着跑,但是我要说的是,越不干事,越早滚蛋;

现在有个别干部突破道德底线,马列主义刺刀在上,底下干的却是见不得光的事,往往说得最好听的人,就是干最缺德事的人!

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对我本人有任何意见,光明正大给我提,我照单全收,但我要告诉个别领导干部,不要玩阴阳招!

我推荐全体领导干部都认真收看一遍《突围》这部国企改革电视连续剧,看后每位领导干部都写一篇心得体会,希望办公室做好安排。

不彻底解决干部队伍滋生的问题,我绝不罢休!我必须对齐鲁大地对我的培养负责任!我必须对潍柴这面旗帜负责任!我必须对今年中共中央授予我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负责任!

谭旭光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谭旭光果敢的作风已多次受到关注。比如在去年2月,他“炮轰”厕所,并在中国重汽集团掀起“厕所革命”。

谭旭光称:“2月4日下午,我陪同省直部门领导到中国重汽桥箱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情况。我提前一小时到达生产现场,到了之后我第一感受就是带(戴)着口罩都闻到了非常大的臭味,我转身一看是厕所的味道,让我非常震惊。”

后来,谭旭光将报告和视频推在他的内部博客上进行曝光。但仍然有9个单位负责人没有及时回应,特别是安全环保部、生产制造部被点名的情况下,主要负责人仍然置若罔闻。

最终,经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会研究决定,对3名中层干部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对1名中层干部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和经济处罚,对7名中层干部给予经济处罚,对64名科级干部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和经济处罚,同时党委会和管理层集体向全体员工道歉。

比如在2019年10月,谭旭光在中国重汽集团领导干部会议上讲话,表示下一步要全面启动第二轮的深化改革工作。

第一点是高效透明化建设集团总部。他说:“前段我们已经把生产一线办公室的沙发全部取缔了,下一步总部除了会议室、会见室外,所有领导干部办公室的沙发全部取缔。所有领导干部办公室由封闭门变成透明玻璃门,让大家在阳光下透明工作、接受监督。”

再比如2018年12月,中国重汽召开供应商大会,谭旭光在发言中直陈,少部分供应商与集团相关人员存在严重的关联交易。

他说:“你们来谈业务,我们重汽大楼的工作餐非常好吃,你们不需要拿钱多好,还可以降低成本。你花这个钱干吗呢?你将来真想送礼,想办法送给我,我再把你送到纪委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