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纯电也很能打,凯迪拉克LYRIQ和本田e:NP1明年上市

2021年11月23日 15:55: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尽管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方面有先发优势,目前发展得也不错,但是毕竟根基尚浅,来自主流合资品牌的竞争压力依然很大,毕竟在品牌力上还处于弱势,而国人买车还特别在乎品牌。在广州车展上,合资品牌除了大众ID系列,凯迪拉克本田也都推出让人刮目相看的车型,自主品牌要小心了。

凯迪拉克LYRIQ

在豪华品牌中,广州车展上宝马iX和凯迪拉克LYRIQ声浪最高,但由于宝马的车型太贵,不亲民,所以大家更看好预售价43.97万元的凯迪拉克LYRIQ,这款纯电豪华SUV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不久之前,通用汽车正式公布了其纯电动平台Ultium的中文名称:奥特能。凯迪拉克LYRIQ是基于该平台的首款量产电动车型。

从外观设计上看,非常符合大家对豪华纯电动车的预期,前脸的黑晶光曜格栅是视觉焦点所在,夜晚灯光亮起后辨识度更高。

灯光设计更是巧妙,两侧大灯采用超纤细的凯迪拉克直列式闪电车灯,还会有极富仪式感的灯语。尾灯从车顶一直延伸到车尾,这种设计非常少见,相信警示效果一定非常到位。

内饰也采用了全新风格,整体更加简约时尚。一整块儿尺寸高达33英寸的环幕式超视网膜屏,能显示超过10亿种颜色,提供10000:1的超高动态对比度。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LYRIQ的动力单元由95.7千瓦时电池包和后驱Ultium驱动系统组成,可提供255千瓦功率和440牛·米扭矩,满电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

广汽本田e:NP1

丰田一直舍不得燃油车不同,本田已经决定全面电气化。计划在2030年纯电动车占比达到3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而在中国的计划更激进,在2030后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都是纯电和混动。本田上任不久的CEO三部敏宏甚至表示要学马斯克“造火箭”,并且以后本田的定位也不再是一家汽车公司。

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推出了纯电的e:N系列,启用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这是整合了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高刚性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

e:NP1是本田全新电动化战略的首发车型之一,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这款车的电控是亮点,集成了高达20000多个场景算法,是普通纯电动车的40倍以上,这使得e:NP1能够适应更加广域的驾驶场景。

另外,e:NP1基于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将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以及基于越级的HMI系统打造的智能数字座舱融为一体,构建全新的智控生态。

另外,广汽本田这次导入全新的纯电平台后,将会加快电动化车型的投放。比如:本田的三款概念车,分别是:e:N Coupe concept、e:N SUV concept以及e:N GT concept,也都将在五年内陆续上市。同时,东风本田也将同步导入,全面启动全新电动车计划。

总结

目前,大众ID系列的销量已经逐渐超过了国内的新势力们,显示出了强大的后劲儿。可见,主流合资品牌一旦推出产品力过硬,价格也适中的产品,还是很能打的。对此,自主品牌们要心中有数,断续打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