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出了1款油耗不到6L的新SUV,它能和CR-V比吗?

2021年11月23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SUV车型由于空间等优势已经逐步成为国内消费者买车时更青睐的选择,但逐渐上涨的油价,也让SUV的用车成本并不那么美丽。成熟SUV加上混合动力的组合,似乎是解决这一矛盾的好办法。于是各大车企纷纷将推出了混合动力版本车型,比如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就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混合动力SUV——途胜L混合动力版。作为同级别的“新人”,途胜L混合动力版面对“老标杆”本田CR-V混合动力车型,有没有来之能战的产品实力呢?

看起来不像一个年代的车?

在外观方面,途胜L混动版采用了与燃油版相同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与前照大灯融为一体,减少了前脸的线条,不再“棱角分明”,看起来给人感觉更为简约温和,这种个性化的设计也提高了辨识度。再看本田CR-V混动,它的前脸造型就看起来很“传统”,继续保持了本田的一贯风格,整车的前脸设计层次感分明,俨然一副家用SUV的模样,不过这种风格可以说是比较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销量一直以来都非常不错。

在内饰上,两车的风格表现出了更大的差异,途胜L混动看上去就有一种浓浓的科技氛围,配备了10.4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而且车内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几乎没有什么实体按键,显得简约时尚一些。本田CR-V混动的内饰设计就稍显复杂,风格较为传统,标准的T型设计,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方便了驾驶者开车时的盲操作,实用性很强。

面对“残血”CR-V,途胜便宜近2万配置还更高

在配置方面,看重科技性能的途胜L混动搭载了智能网联3.0系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配置的需求。在传统的舒适性配置方面,从低配就有座椅调节,前后驻车雷达,陡坡缓降等功能,中高配甚至还有头部气囊,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座椅电动调节,用语音控制空调、天窗等等以及车联网等功能,高配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有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功能。

本田CR-V在没有hondaconnect3.0的情况下,中控智能化程度并不是“满血”状态。另外,在价格多出2万元的情况下,入门车型在配置方面,与途胜L相比还不具备方向盘换挡,手机互联等功能,不过在安全配置方面,本田CR-V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配有头部安全气囊,胎压报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

途胜用“L”赶上CR-V,但动力还是没比过?

在乘坐空间方面,途胜L混动的长宽高尺寸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本田CR-V的长宽高尺寸为4621/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这样对比下来,途胜L混动的尺寸比本田CR-V混动更大一些,但是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中,两者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坐空间都非常相似,不过在紧凑型SUV领域,本田CR-V混动可以算是标杆一样的存在了,这样说来,途胜L混动的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

途胜L混动搭载一台2.0L发动机+电动机,系统综合功率为142kW,系统综合扭矩350N·m,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CR-V混动也是采用一台2.0L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传动方面匹配E-CVT。可见即使是混合动力,本田CR-V依旧表现出了强劲的动力优势。

但是混合动力还有另一个重要维度,那就是油耗。途胜L混动采用的是WLTC标准,综合油耗为5.6-5.7L/100km。CR-V采用NEDC标准,综合油耗为4.9-5.6L/100km。当然,相比NEDC标准,WLTC的数值更接近实际用车工况。两台车在不同测试标准下的油耗区别,还需要等待途胜L混合动力车型上市后,用户的进一步反馈才能准确判断。

写在最后

无论是混动还是燃油,本田CR-V都算得上是”标杆“。途胜L保持了韩系车在颜值、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并且定价也更低。作为一个后来者,诚意表现的不错。至于其混合动力方面的表现,还需要国内市场的检验。因此,如果对动力和安全方面有要求的用户,本田CR-V正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想感受科技配置带来的智能出行体验的消费者来说,途胜L就更符合要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