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份投诉量飙升,被迫停止接单,长安奔奔E-Star深陷困境

2021年11月23日 17:28: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五菱宏光MINI EV的一炮“走红”,在车市迅速掀起了微型新能源汽车的热潮。由于微型新能源车备受消费者的偏爱,于是很多车企纷纷进军A00级新能源汽车这一细分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奇瑞冰淇淋、长安奔奔E-Star、零跑T03、宝骏KiWi EV等一批微型新能源车型“涌”入车市。

不过,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并不是如此容易“复制”,这些同级新车型进入市场后无一能像五菱宏光MINI EV如此“火爆”。有人认为,用“先入为主”的心理学效应来解释这一现象,似乎更贴切。但要知道,车市中“后来者居上”的车型也不在少数。因此,只能说微型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这些“后来者”不够强大。其中,长安奔奔E-Star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

长安奔奔E-Star早在2020年4月就已上市,新车售价为6.98万-7.48万元。但上市后一直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销量比较惨淡。而从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中,长安奔奔E-Star似乎看出了“门道”,唯有性价比才是王道。

于是,在今年1月份长安奔奔E-Star又推出了国民版车型,起售价一下拉低至仅2.98万元,与宏光MINI售价几乎相当。而自奔奔E-Star国民版上市后,其销量也开始有所起色。奔奔E-Star的月销量也由1月份的2千多辆,攀升至9月份的8千多辆。

虽然在起售价大幅拉低的情况下,奔奔E-Star销量有所上涨,但目前其月销量还未突破1万辆,与宏光MINI超3万辆的月销量,还有很大的差距。

而就在奔奔E-Star销量刚实现上涨没多久,就被传出停止接单的消息。近日,长安新能源发布公告,受芯片供应不足,部分区域限电限产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产能不足,订单积压,无法及时为客户交付车辆。为提升客户满意度,决定从即日起暂停奔奔E-Star及长安CS55 E-Rock的订单收取。

突然的停止接单,导致很多已交定金的消费者车辆迟迟得不到交付,甚至经销商开始加价销售,从而引起消费者对奔奔E-Star的投诉大涨。由相关投诉网站数据显示,从11月1日到11月23日,这20多天内,奔奔E-Star的投诉量飙升至已超260起。如不出意外,11月份汽车质量投诉冠军将成为长安奔奔E-Star。当然,消费者投诉奔奔E-Star的理由不仅只有变相收费、提不到车,还有续航里程不准、转向系统卡滞等质量问题。

虽然官方表示是产能不足,导致奔奔E-Star停止接单,但很多人推测或许另有隐情。近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不断接到长安奔奔E-Star车主的投诉表示,车辆满电可行驶公里数与官方参数严重不符。

从一些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不难发现,有关奔奔E-Star的投诉比比皆是,主要问题集中在“电池严重虚标”、“掉电非常严重”、“剩余续航不准”等。甚至有车主表示,车辆在剩余续航58公里左右时,竟然突然抛锚在路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还有车主表示,车辆续航还有169的时候,行驶了30公里续航掉到67,也就是行驶30公里掉电102公里。

要知道,奔奔E-Star的起售价由6.98万元一下子降至仅2.98万元,如此大的价格缩水,再加上如今频发的质量问题,也难怪会让不少消费者怀疑奔奔E-Star国民版车型存在“偷工减料”的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廉价的奔奔E-Star的推出或许并不在于赚钱,而是为了新能源积分,当新能源积分赚得差不多了估计也就停止接单了,而至于消费者的投诉,或许并不会引起长安新能源的重视。因此,不得不说,长安奔奔E-Star根本不是长安新能源的“救命稻草”。不过,奔奔E-Star大量的质量问题,势必会影响到长安新能源的口碑,当然这也将成为长安新能源未来冲击高端市场的“绊脚石”。

写在最后

目前长安奔奔E-Star的投诉量仍在飙升中。随着投诉量的不断上涨,再加上其被迫停止接单,长安奔奔E-Star未来的命途令人堪忧。在奇瑞冰淇淋、宝骏KiWi EV等一大批对手“涌”来的情况下,又会有多少消费者会为奔奔E-Star而选择持币待购?长安奔奔的停止接单无疑是将市场份额拱手于人。但如果其质量问题得不到解决,等待长安奔奔E-Star的同样将是淘汰出局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