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廉价版“赛那”?丰田新7座MPV曝光,折合人民币9万多

2021年11月23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段时间,广汽丰田赛那可以说是国内MPV市场中的话题性车型,原因不是国产赛那的产品力有多么“惊人”,而是动辄3-8万元不等的加价幅度,达到了让BBA都汗颜的地步,堪称疯狂。不过,丰田东南亚地区似乎就表现得非常“善解人意”,根据家庭用车需求推出了入门级MPV车型Avanza,而更惊喜的是,售价只有206,200,000-228,500,000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9.2-10.2万元)。其实,此前丰田Avanza曾在中国市场由一汽吉林(后来的一汽森雅)投产过,后续几经波折后停产停售,如果未来这款车型还能入华,是否会引起关注呢?

首先从外观来看,Avanza整体风格延续了丰田一贯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大尺寸的横向进气格栅使前脸更具厚重感,甚至还有一种“小号赛那”的既视感。而格栅两侧还配有獠牙式的雾灯区,配合突出的前铲造型,看起来十分有“战斗”气息。加上扁平锐利的LED前大灯,以及中间的银色镀铬装饰,从而给人一种犀利凶狠且大气硬朗的视觉感受。可以说,这个前脸从任何角度看,都不像是一款注重经济性的入门级MPV。

但数据不会说谎,其车长仅为4395mm,而为了节约成本也采用了常规的开门方式。不过平直且突出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拉伸了车身视觉长度,悬浮式车灯也增加了时尚感,另外清晰可见的轮眉以及多条幅式轮毂,则打造出了强有力的肌肉感和运动气质。尾部线条丰富很有层次感与高级气息,细长倒“L”型的尾灯同样很有质感,搭配下包围运动风格的扰流造型,呈现出稳重大气又不失年轻动感的姿态。

进入车内,同样是丰田家族式设计语言,这时,也能明显看出Avanza定位入门级MPV的身份,简约的中控台上方搭载了一块小尺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此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传统机械仪表、粗壮的机械挡把以及大量物理按键,这些在丰田其它车型上也是屡见不鲜,保持了实用为主的设计风格。并配备了6安全气囊,以及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碰撞警报、踏板操作失误控制、盲点监控以及后十字路口交通警报等在内的TSS智行安全系统。

虽然Avanza车长略短,但轴距却达到了2750mm,并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而且在五座状态下折叠第三排座椅还能够获得更大的后备箱空间,明显是更偏向于家用化的定位,同时第二排座椅也可以放倒,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空间,实用性确实非常高。至于动力则有些“拉胯”,其中1.0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8马力,1.2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8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不过这也表明,Avanza将有不错的油耗表现,适合日常家用代步。

综合来看,Avanza基本上继承了丰田MPV车型该有的特点,例如大气时尚的造型、丰富的安全配置、实用的空间以及省心可靠的动力系统等等,相信在埃尔法、威尔法、赛那,这些对于普通百姓而言都显得高高在上的情况下,若国产这样一款接地气的实用小型MPV,绝对是一个明智之举。那么,如果Avanza有望再次进入国内市场,同样也是9万多的价格,你们认为它会成为国内MPV领域的“爆款车型”吗?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