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李华珠:威马汽车拥有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不做富人的玩具

2021年11月23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造车新势力战场上,各家车企在智能化领域的竞争已经愈演愈烈。作为曾经的第一梯队成员,眼下威马汽车正使出浑身解数,努力赢得这一战。

“作为威马旗下首款全场景智能纯电轿车,M7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和4颗Orin-X自动驾驶芯片,最高算力高达1016 Tops,已经是同级别最高。在充足的算力冗余的情况下,为未来L5时代的到来奠定了技术基础。”11月19日,威马汽车销售公司第五事业部总经理李华珠在2021广州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这样说到。

M7是威马汽车本届广州车展的重头戏,此前这款车已经进行过全球首秀,本次车展上,新车内饰正式公布。

据李华珠介绍,威马M7的内饰设计主打未来感,搭载了4块屏幕,前排两个双联屏,后排也拥有两块娱乐屏,车内的每位乘客都能拥有自己的娱乐交互空间。“在座舱方面,M7首创植入了智能穿戴应用,搭载了i-Surf 科技皮肤和i-Rota超级表盘,在体现科技感的同时,也能够很好地实现人车之间的情感交互。”

在新势力队伍里,威马不是第一家推出轿车的品牌,但M7的到来承载了威马品牌的厚望。从丰厚的硬件基础来看,威马显然希望借助这款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打出声量。

根据此前官方宣传信息,搭载3颗激光雷达和4颗自动驾驶芯片的M7已经在硬件层面达到了L5级自动驾驶。

“在自动驾驶领域,强大的硬件基础,可以让M7后续通过OTA升级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响应L5时代的到来。” 李华珠认为,当前各家车企都在加速自动驾驶的军备赛,威马也在为此做着准备,但无论是威马还是其他友商,在自动驾驶方面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丰富的自动驾驶硬件在提升产品定位的同时,也意味着车企成本的增加。威马向来主打“科技普惠”口号,在M7身上,如何衡量成本与价格的关系,成为了外界普遍希望知晓的问题。

对此,李华珠表示,伴随着各种潜在性科技和商业模式的成熟,硬件成本不断下降已经是大势所趋,威马一直坚持“科技普惠”的理念,这个理念也会应用到M7身上。而这背后的底气,就是威马在供应链方面非常优秀的管理能力,“我们会确保把价格定到一个符合产品定位的合理范围,不做富人的玩具。” 李华珠说到。

今年10月,威马汽车销量达到5025辆,位列新势力销量榜第四,连续两个月实现销量过5000辆。李华珠表示:“很高兴看到威马汽车销量逐渐步入正轨。这与威马汽车长期深耕智能化密切相关。”

李华珠进一步解释称,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加速从“哑铃型”转向“纺锤型”,未来10年内,15-25万元新能源主流市场销量将增长到40%。威马深耕这一市场多年,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销量的稳步增长,正是得益于这一市场的逐步放量。

在李华珠看来,用户关于智能汽车消费理念的改变,也对威马汽车销量增长助益不少。不可否认,智能化体验对消费者选择的影响越来越大,据了解,2021年以来,汽车智能化体验已经成为仅次于质量、性能、设计的第四大购车决定性因素。

“智能化正是威马汽车最大的产品优势,区别于传统新能源汽车,也是真正意义的智能纯电汽车,代表着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在李华珠眼里,在智能汽车这条赛道上,威马渐渐开始迸发出越来越多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