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phere双弹齐发 折射出奥迪对未来高端移动出行哪些前瞻思考?

2021年11月23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德系豪华三剑客BBA的一员,奥迪始终站在市场和消费者的最前沿,对消费者的诉求进行深入探索。不论是最初的公商务豪华车市场,不论是前面的家庭豪华车市场,还是当下的年轻人豪华车市场,奥迪都审时度势,提出了自己的品牌主张。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奥迪更是携两款概念车中国首次亮相,描摹出了未来高端出行的新图景。

那么,sphere概念车双弹齐发,折射出奥迪对未来高端移动出行哪些前瞻思考呢?

三大核心方向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豪华品牌,已经在豪华车市场纵横驰骋了33年的奥迪,一直牢牢占据着国内豪华车品牌的制高点。在华累计销量成功突破700万大关,是当前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达到该里程碑的豪华车品牌。这一点,令后进入的宝马奔驰只能扼腕长叹。即便是捶手顿足,也只有望其项背。

最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陷入深度调整。这主要是因为汽车消费升级,新能源发展如火如荼,自动驾驶山雨欲来。针对这些市场变化趋势,一汽-大众奥迪确立了“电动出行、数字化、自动驾驶”三大核心方向。

首先就是电动出行。随着环保压力的不断加大,加上国家和政府对碳中和以及碳达峰的承诺,发展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奥迪也在电动出行上积极布局。奥迪在2021年,投放5款全新BEV/PHEV车型。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国内布局10款电气化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从而给予用户电动豪华的出行新体验。

本届广州车展,奥迪Q4 e-tron中国首发,是奥迪首款MEB纯电平台车型,它作为奥迪首款实现横跨ABC级别的车型,在设计风格、电动性能、驾乘体验等维度彰显了奥迪品牌“新豪华”的情怀,既完善了一汽-大众奥迪“双线领跑”的产品布局,又很好诠释了产品背后承载的用户共创理念。

其次是数字化。数字化是年轻消费者的迫切诉求。在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下,奥迪及时作出战略布局。一汽-大众奥迪表示,OTD数字化订单交付体系今年将覆盖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所有国产车型。

最后是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发展的终极目标。一汽-大众奥迪对此也毫不示弱。基于中国本土化特征开发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V2X 5G技术、自然语音拟人对话系统、车载AI生物识别等前瞻技术的应用,更将赋予用户智能汽车的全新生态体验。

综上所述,在电动出行、数字化以及自动驾驶三大行业核心发展方向的把控上,一汽-大众奥迪是精准的,也是积极的,更是落到实处的。

四大品牌话题

回到广州车展这个话题。本届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奥迪可谓先人一步,在广州地标小蛮腰之下,布局了一场非同凡响的汽车饕餮盛宴,令参加的媒体和嘉宾耳目一新。这场活动,准确表达出奥迪“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也显示出奥迪领先一步于其他豪华品牌的实力和信心。

整场活动有三大空间,带给媒体和嘉宾沉浸式体验。同时,借sphere概念车中国市场首次亮相之际,打造出设计、性能、可持续和数字化四大品牌话题。

首先是设计。这一点,在本次广州车展发布的两款概念车上展露无遗。聚焦于打造未来豪华头等舱的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设计核心在于车内空间,即乘客在旅途中的生活和体验空间。奥迪根据乘客的需求以及期待,塑造了车内空间、结构以及功能,在技术的加持下,汽车将成为一件完整的艺术作品。grandsphere概念车采用紧凑型四门GT车型设计,长5.35米、宽2米、高1.39米。配合L4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起来,配上宽大的玻璃表面、前风挡以及透明的车顶,让车内空间感变得更加开阔,将传统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以及乘客座椅变成一个宽敞的休息室。

其次是性能。这在两款概念车上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为了满足用户不同驾控需要,奥迪skysphere采用可变轴距技术,即电机与车身车架结构可以伸缩滑动,实现25厘米的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变化。并专门设计了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两种车身模式重塑汽车等级。可变轴距技术在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并配合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反应更加灵敏。

再次是可持续。在本次奥迪品牌之夜的活动上,一汽-大众奥迪高层表示,依托外在和内在的双重进化,奥迪品牌将更加聚焦“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塑造出感性美学、超凡性能、精致豪华和人性科技四大品牌特质,持续为用户创造意义深刻的产品、品牌体验。同时,奥迪品牌依托视觉体系的全面刷新,展现出引领数字时代审美风潮的前卫格调。

最后是数字化。正是基于精准洞察中国市场特征,“新奥迪”将围绕科技和人文双线发力,为用户带来进化不止的全新数字生态。通过打造生态系统,推进奥迪全体系数字化转型,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为用户提供先进便捷的全方位生态体验。这里面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推进全体系数字化转型,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二是全用户数字化运营,推动与用户深度直连的营销模式进化。

写在最后:

一汽-大众奥迪本次广州车展之前的“奥迪未来盛典”活动,确实彰显出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深耕中国豪华车市场30多年的奥迪,面对市场的变化和发展,提出了高端移动出行的品牌主张,也带来了前瞻化、数字化以及电动化的解决方案。

汽车观察家相信,随着这些主张和方案的逐步推进和实现,奥迪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前景将更加乐观而明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