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香警告,长安UNI-V全球首发,亮点不仅仅只是电动升降尾翼

2021年11月23日 18:32: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SUV销量榜上自主品牌车型不在少数,而轿车销量榜当中依然还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仅有少数的几款自主品牌车型能够挤进前十,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常年进榜的轿车当中,运动型轿车只有本田思域一款车型入围。

当前年轻消费群体已经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他们对于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的需求与日俱增,而当前市面上可供选择的运动车型并不是很多,除了思域以及领克03等少数车型外并没有太多选择。

逸动PLUS连续12个月进入紧凑级轿车销量TOP10,同时连续一年蝉联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冠军,给了长安汽车大胆进军运动型轿车市场的信心,UNI系列作为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序列,目前已经有UNI-T和UNI-K两款SUV车型,此次推出的UNI-V,可以说是有备而来。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颜值,作为长安方舟架构首款轿车,新车在设计风格上延续了UNI系列年轻运动的风格,前脸采用UNI家族标志性的无边界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造型前卫动感,搭配犀利狭长的前大灯,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十分具有攻击性。

UNI-V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前悬905mm,轴长比0.59,用更短的前悬和更大的轴长比,营造出豪华运动轿车的舒展运动感。此外,“短悬长轴”还提升了UNI-V的整体操控。UNI-V高宽比0.78,轮高/车高=0.47,轮高几乎占到车高的一半,比肩豪华运动轿车。

UNI-V的外观内饰设计大量运用了三角形符号,被网友称为“能量锥体”,灵感来源于三体的光锥。此外,UNI-V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电动升降尾翼!驾驶时随速自动升降,也能通过物理/虚拟按键手动控制,开启时可提供25kg极限下压力,并减少0.007风阻系数。

自主品牌主打运动的轿车其实不少,但大多数都是披着运动外衣的买菜车,长安UNI-V搭载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38kW,相比目前在售的UNI-T,功率提升了6kW,以长安UNI-T作为参考,UNI-T百公里加速为7.6秒,车身更轻、重心更低、动力更强的UNI首款轿车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7秒内应该问题不大。

进军运动型轿车市场的不仅仅是长安,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众多自主品牌也急于来抢食这块蛋糕,比如名爵6、传祺影豹和领克03等主打运动的自主品牌车型,不过大多还是只有运动的外表,谈不上真正意义上的运动车,长安UNI-V真正瞄准的对手实际上是本田思域

本田思域能够称霸运动型轿车市场,除了本田大法好之外,将出色的运动性能和舒适的乘坐体验做到完美结合是其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与本田思域相比,长安UNI-V无论是在运动性能方面和日常使用的舒适性方面,都有着与本田思域一较高下的实力。

动力性能方面,本田思域搭载1.0T和1.5T发动机,1.5T车型最大功率130kW,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6秒,长安UNI-V无论动力参数和百公里加速成绩都要比思域更优秀,而且1.5T车型还仅仅只是它的入门车型,热效率能达到40%,在保证动力表现的同时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不出意外的话UNI-V后续还将推出动力更为强劲的2.0T车型甚至包括搭载iDD混动技术的混合动力车型。

iDD混动技术将率先搭载在UNI-K车型上,加上比亚迪推出的DM-i车型受到市场追捧,因此iDD混动技术未来搭载在长安UNI-V上的可能性极大,这套混动系统纯电续航可达130km,综合续航能够达到1100km,亏电油耗仅为5L/100km。

在日常家用用车场景下,长安UNI-V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毫米,轴距2750毫米,车身尺寸要比本田思域更大,轴距也更长,可以保证车内拥有足够充裕的纵向空间,此外C柱后面的后备箱门跟SUV一样可以整个打开,可以从后备箱进入车内,应对家庭用车场景轻松自如,也有着更出色的装载能力。

至于外形设计,跟UNI-V相比无论是本田思域还是领克03,都像是上个时代的产物,与这两个竞争对手相比,新车首先外形上更有辨识度,采用宽体低趴设计、0.78宽高比、0.59轴长比、无边界格栅设计、溜背造型以及同级独有掀背设计,让UNI-V有着更加鲜明的运动轿车形象。

配置方面,UNI-V在方向盘上方及内后视镜处分别布置了红外摄像头及RGB摄像头,用户可通过FACE ID超级账号自动登录车机生态APP,并切换至专属车辆设置,上车自动刷脸,专属设置一步就位。此外,延续了UNI家族开创性的AI主动式服务,主动为用户提供上车专属问候、视线亮屏、疲劳驾驶提醒、接听电话降低多媒体音量等服务;用户还可通过手势识别切换音乐,导航回家等。

其他配置可参考UNI-T和UNI-K两款车型,配置层面一直以来都是UNI系列的强项,D型运动方向盘、游艇式档杆相信都不会缺席,除此之外像是车辆远程控制、车载微信、语音识别控制、自动泊车等功能均有配备。而其搭载的AI面部识别摄像头,不仅可以监测疲劳驾驶,而且它还能识别你的表情和情绪,并进行相应反馈,在配置层面可以说有着碾压式的优势。

价格方面,按照新车的定位来看,价格或将与长安UNI-T价格相近,在综合参考主要竞争对手本田思域以及领克03,新车的售价区间将会在10-15万左右,再加上长安一贯的诱人优惠购车政策,相信公布价格的时候还会给人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