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个你不知道的事儿:ES8已经四年没改款了

2021年11月23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翻看ES8的销量,感觉可怜的一匹,曾经的光环新势力,目前的销量已经降到了谷底,按照搜狐汽车导入的数据,ES9在9月份只卖了1900多台,10月份销量200多台。

销量少,如果这份数据属实,我们率先排除的是产能问题,缺芯片的风险闹不到一个月几百台的车型上,更何况ES8还是高端车型,按照企业的运营布局,所有的资源都会倾斜给更容易提升品牌价值、带来更高利润的旗舰车型上。

​所以,ES8销量差的根本,就是市场竞争力弱引起的销量少。

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冷知识,ES8这台车已经上市有4年时间了,2017年12月首台ES8上市,再过一个月,这台新势力车型将会迎来自己的第五个年头。

严格意义上来说,ES8已经很老了。

从一台车型的生命周期来看,2017年年底上市的ES8,研发、立项至少要提前两年,也就是这台车应该是2015年左右开始着手研发立项的。

​按照时间轴没错儿,蔚来汽车是2014年成立的,ES8又是首款车型,如果从研发立项开始来算,这台车已经有至少6年的历史了。

当然,蔚来也针对ES8做了一些技术改进,2019年12月,也就是初代ES8上市两年之后推出了中期改款车。

中期改款车型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比如说价格上涨了两万块,同时续航从355km提升到了415km,同时电机也做出了调整。

​中期改款车型都会对配置做出一些顺应市场化的调整,目前来看也并未做出大方向的改动。

2021年这个乘用车市场中,显然定价不便宜的ES8丧失了很大的用户市场,从中大型新势力车型来看,理想ONE毫无疑问承接了绝大多数用户市场。

比ES8便宜了13万的理想ONE,正在以月销量大几千甚至破万的销量,抢夺ES8曾经的份额。

​不太妙的是,小鹏G9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也正式亮相,根据小鹏汽车导入的话术,这台车大概率也会卖一个30多万的价格。

核心上来说,还是要比ES8便宜不少,而从产品迭代顺序来看,后来者一定要比前者更有理念,更有思路,这意味着在产品力对比上,ES8被理想ONE压着打之后,有可能还要被小鹏G9抢走一部分市场份额。

李斌曾经说过,蔚来不可能降价销售。

这可就更尴尬了,凯迪拉克推出了一台全新的LYRIQ,这台新车在续航、配置、品牌、渠道、服务以及可靠性上,一样都不比ES8差。

​这意味着,2015年立项,2017年上市的ES8,根本没有办法跟今天的对手抗衡,​卖到​这么差的销量也就可以理解。

4年都不改款这是啥概念?

放在传统市场,4年一台车也该改款了,高尔夫、雅阁、凯美瑞这种世界名车基本上都是4年一改款,以此保证产品的活力以及竞争力。

为了保证更好的竞争力,国产车会把这个周期拉到3年,甚至两年半,保证车型时刻位于第一梯队中。

​新势力企业理应有着更快​的​更替周期,毕竟结构相对简单,省去了发动机、变速箱、调教等复杂的工程机械作业,模块化的设计理念以及国产车完全不会被卡喉咙的电机、电池等优势,一台新势力车型的改款、推新周期,应该在两年。

4年不改款,ES8基本上等于被边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