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纯电再升级?你们还会喜欢吗?

2021年11月24日 00:18:2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宝马iX3无疑是宝马纯电“i”家族的中坚力量,今年年初“官降”7万的大胆举动使其荣膺豪华品牌纯电车中的销冠,每月超2000台的销量已经在向众多“新势力”品牌逼近,其实力不可谓不强。而在今年8月,仅推出1年有余的iX3便跟随X3家族进行了中期改款,内外再次升级,本篇就为您详解这台升级后的宝马iX3。

外观设计

在外观设计上,新款iX3全系均采用了广受好评的M运动套装,更犀利的造型让宝马的运动基因得到突显。新款车型的大灯组造型、保险杠造型和钱格栅造型都进行了调整,使其更贴近宝马最新的家族化特征,令人耳目一新。

车尾部分,全新造型的尾灯组和后保险杠使新车具备更浓郁的科技感。而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2864mm,与旧款车型基本一致,依旧在车内空间与操控灵活性之间取得了优秀的平衡。

创领型采用熏黑外饰件

领先型配备19英寸低风阻轮圈

创领型配备20英寸低风阻轮圈

在顶配的创领型上,前格栅边框、大灯组、后视镜、车窗装饰条等处均进行了熏黑处理,使运动风格进一步增强。同时,创领型还采用了20英寸的低风阻轮圈,其造型要比领先型搭载的19英寸低风阻轮圈更有设计感。

新款iX3馥郁红色

新款iX3量子蓝色

新iX3具有丰富的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包括碳黑色、矿石白、量子蓝、开士米银、馥郁红和神秘灰,6种颜色可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

在外部配置方面,新iX3全系标配带自动远近光和随动转向功能的LED大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门等配置。顶配车型还额外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感应后备厢门的功能,这二者在低配车型上提供选装。

项目/车型领先型创领型
智能进入
后备厢门感应开启

内部设计/配置

新款iX3的内饰设计也进行了明显的调整,最明显的变化是整个中控区域的布局设计。空调出风口与空调按键进行了整合,配上铝制饰条,观感更豪华。

领先型采用黑色高光饰条

创领型采用抛光铝饰条

在材质方面,iX3全系都配备了Sensatec合成皮座椅,并有黑色、摩卡色和火山红三种颜色可选--在创领型上还可额外选择黑色和火山红拼色座椅,更具运动个性。而在车内饰条选择方面,领先型标配黑色高光饰条;而创领型标配抛光铝饰条,且二者均可选装各类木制、金属饰条,选择丰富。

配置方面,iX3的标配也非常丰富—全液晶仪表、带导航功能的车机系统、双温区自动空调、座椅记忆等配置均为标配。其中中控屏尺寸升级为12.3英寸,内部的第七代iDrive系统也得到升级,现在支持各类本土化互联网应用,如QQ音乐、天猫精灵等,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创领型比领先型主要增加的配置有座椅加热、Harman/Kardon音响系统、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而领先型也可以通过选装来增加这些功能。

项目/车型领先型创领型
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
Harman/Kardon音响
手机无线充电
Wifi热点
无钥匙进入/感应后尾门○/○●/●

在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新iX3全系标配了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带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值得称赞。而创领型则额外配备了带360度泊车影像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可以在泊车方面提供帮助。当然,领先型同样也可以对这项配置进行选装。

项目/车型
领先型创领型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
宝马行车记录仪

空间设计

空间设计是iX3的一大亮点,基于CLAR平台优异的扩展性和第五代eDrive系统集成化的特点,iX3的车内空间没有得到任何侵占,空间表现与燃油版X3保持一致。新iX3的座椅全系采用Sensatec合成皮包裹,并带有菱形格设计的精致缝线,同时标配座椅记忆和腰部支撑功能,乘坐舒适性优异。

iX3的第二排座椅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厚处理,并标配了软质头枕,同时还带有靠背角度可调的功能,舒适性同样是高水准。

iX3的后备厢空间与燃油版X3相同,地板平整、内部空间宽裕。同时,其后排座椅可以4:2:4比例放平,提供额外的扩展空间,方便拉取大件物品。

动力系统

在动力系统方面,宝马新iX3全系都采用了74kWh的电池组和后桥210kW的电机,可支持500km的最大续航里程和6.8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同时,iX3经过精心调校,在驾驶体验上也与燃油版X3 30i车型基本一致,维持了宝马一贯的驾驶乐趣。

在充电方面,iX3支持最高100kW的快充,可在45分钟将电量从0%充至85%。如果您有固定停车位,宝马将提供个人充电桩的安装服务;同时,宝马在各大城市也有专属充电桩,并支持全国36万个充电桩,行程了超过5万公里的充电网络,保证充电无忧。

全文总结:

宝马新款iX3内外全面升级,不但标配极为丰富,产品力也有进一步提升。在发售的两个配置中,领先型和创领型的差价为4万元,而二者的配置差异如通过选装弥补,则花费要远高于4万元,这说明两个配置均有着很高的性价比。如果您对预算比较敏感,建议您选择售价更低的领先型,丰富的标配足以满足使用需求。而如果您对配置要求比较高,则更建议您选择顶配创领型,因为其额外增加的大量配置价值远超4万元差价,显然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