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年轻化团队走到台前 能否吼得住销量后台

2021年11月24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发自广州

“本届广州车展,荣威要向外界传递一个很重要的信息,那就是荣威的变与不变。”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孙亦炯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表示,荣威变在把舞台交给年轻人,不变的是坚持到底的产品、品牌、国潮文化。

本届广州车展,荣威全新的管理团队与全新荣威RX5 MAX荣威iMAX8等全新国潮战队同步亮相。

新任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销售总监刘旻和新任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及公关总监赵梦杰都是80后,而目前荣威的团队绝大多数是90后。因为要面对年轻的客群,现在是90后包括今后的00后,所以首先要在思想上跟上潮流,年轻人才能为年轻人造车。

与团队年轻化想匹配的是,荣威整个组织架构和结构运营模式也在变化。主要是为了应对市场快速的发展,原有体系节奏上可能会迟缓,因此荣威在组织架构上也在进行一些改变。

给外界的感觉是,这两年荣威团队一直在调整,从来没到位。

不变的是产品调性,全新荣威RX5 MAX以12.98万至16.58万元的价格开启预售,全新荣威RX5 eMAX公布预售价16.98万至18.98万元。荣威iMAX8四座创世版、袋鼠版、纯电版以及i6 MAX、全新i5、全新i5 GT、全新Ei5、全新RX5 PLUS、科莱威火星版等联袂亮相,形成SUV、MPV、轿车等市场全覆盖的多动力国潮战队,全面展现荣威新一代国民车的全新风貌与超强产品阵容,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个性化的国民车新选择。

孙亦炯同时透露,为了进一步扩展市场,荣威从每年开始,将会有新的车型陆续推向市场,今后荣威会保留RX系列,也会推出更多不同系列的新产品。

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及公关总监赵梦杰表示,“国潮”一直都是荣威的品牌标签,也基于此推出了RX系列、iMAX8等非常受欢迎的产品。同时,荣威也在推进全新产品系列的规划,在明年初的荣威品牌日上,将会释放更多相关信息。

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销售总监刘旻则透露,上汽SIGMA架构将为荣威今后的全新产品提供最有利的支撑。 以广州车展预售的全新荣威RX5 MAX为例,它是RX5 系列的一款旗舰车型,核心亮点还是智能智联,但智能水平有了一个飞跃式的升级。

刘旻举例说,全新荣威RX5 MAX配备了养成式AI达摩语义系统。我们原来和车机对话,有些对话他有可能不能理解。现在有了这个和阿里达摩院共创并在这款车上首发的系统,它可以很好地根据你的语言环境不断地学习,成长到和你对答如流的水平。 好比你说起风了,通常的语言系统会认为是天气,跟你播报今天天气。但是“起风了”还有一层含义是歌曲,你跟他对话学习后,它就知道你说起风了,它就给你播放歌曲。

刘旻表示,SUV系列是荣威的主打产品,还是会向新能源、电驱化、电动化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孙亦炯表示,今年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很困难的一年,尤其是第四季度芯片短缺更加严重。一般来说,第四季度是在春节前车企走量、冲量最重要的时间点,第四季度缺芯加剧将影响年终销量目标的达成。不过从中国品牌来看,今年以来的销量增幅都是很明显的,也证明中国品牌越来越强了。作为中国品牌的一员,荣威也会克服困难,不断努力,希望不管是在技术上还是在产品上,一定要为国货争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