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当B级车新标杆,凡尔赛C5X有没有这个实力?

2021年11月24日 16: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纵览2021年的国内车市,热度稳定的SUV市场依旧爆款频出,长安UNI-K、吉利星越L赚足了眼球;而MPV市场也迎来了强势崛起,起亚嘉华、丰田赛那逐步拓宽着昔日的“小众赛道”。相较而言,轿车市场的全新选手并不多,若问哪款车型最具代表性,相信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便是雪铁龙凡尔赛C5X。

不可否认,相较于SUV和MPV市场而言,轿车车型不仅拥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还因为是首批入华的外资车型,拥有着广泛的受众人群和成熟的市场框架。但也正因如此,消费者对于轿车产品的要求更高,全新车型如果不能带来具有颠覆性的用车感受,很难从一众老将中脱颖而出。

那么,凡尔赛C5X是一款具有“颠覆性”的产品吗?别的先不说,自今年4月份首次亮相以来,凡尔赛C5X便始终保持着较高热度,网络上关于其上市时间、售价预测的声音不绝于耳;新车上市后,网络上对于这款车的评价众说纷纭,至于新车的表现到底如何,近日于广东汕头南澳岛的一次试驾活动中,笔者与凡尔赛C5X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颜值可圈可点,尺寸傲视同级

客观来讲,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在没有品牌积淀和用户基础的情况下,很难收获较高的市场关注度;如果想要打破这一定律的话,整车的颜值设计便显得非常重要。显然,凡尔赛C5X深知这一规则,从图片到实车,整车的颜值也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就前脸来看,凡尔赛C5X采用了最新的CXperience 概念车设计语言,左右两侧的日间行车灯形成了字母“X”的视觉效果,具有较强的整体感与艺术感;而转向时细长的转向灯造型,更带来了明显的辨识度。此外,上下分层式格栅不仅仅是好看,还支持主动闭合,在优化空气动力学的同时,还能更好地实现发动机舱的保温与散热效果。

当然,若问凡尔赛C5X与普通的中型轿车有何不同,从整车的侧面及尾部造型上便能找到答案。不难发现,凡尔赛C5X既保留了轿车的修长身形,给人一种优雅与大气的感觉,又融入了SUV的轮眉护板,增添了几分运动与狂野,还加入了旅行车的掀背尾门与动感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配合上悬浮双尾翼轿跑式车尾和呼应前脸的尾灯造型,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享受。

从数据方面来看,凡尔赛C5X的车长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805mm、2785mm,属于标准的中型轿车尺寸,而得益于高度达到1505mm,整车获得了193mm离地间隙,通过性不输大部分的紧凑SUV车型。此外,掀背式的尾门设计,能够令整车拥有更强的装载性与实用性,即便是运送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

毫无疑问,就静态表现而言,你很难从当今车市上找到一丝凡尔赛C5X的影子,但也正是因为这种开创性的设计,才造就了全新的审美与用车理念。年轻人能够感受到它的运动与个性,中年人能够体会到它的大气与实用,贴合每一个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或许才是凡尔赛C5X的设计精髓所在。

配置诚意十足,动力平顺稳定

从外观和空间的角度来看,凡尔赛C5X的表现足以称得上优秀,正因如此,才更能激发我的驾驶体验欲望。坐进车内、按下启动按键,踩下油门并体会动力源源不断输出的时候,凡尔赛C5X的魅力才算真正展现了出来。

先来看内饰设计。整车迎合了当下简约、富有科技感的设计元素,7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屏能够清晰地显示车辆信息,满足各项娱乐功能,而且还是全系标配。如果新手不喜欢视线在道路与仪表盘上来回切换的话,整车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增强安全性的同时,还能带给你一种驾驶“未来座舱”的感觉。

在用料方面,凡尔赛C5X摒弃了容易反光的镀铬饰条,相反,大面积木纹饰板、搪塑和皮质的软质包裹,也能带来较强的档次感。如果仔细观察后还能发现,门板、座椅上面带有融入雪铁龙品牌LOGO的缝线设计,在增强专属感的同时,你也能体会到法系车独有的“浪漫”。

凡尔赛C5X优雅的车身与南澳岛靓丽的风景,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行驶在岛上蜿蜒的非铺装路面上,车辆的动力和底盘也面临着较大的考验。就参数而言,凡尔赛C5X搭载了同级少有的1.6T+8AT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75Ps,最大扭矩250N·m,能够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5.8L,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试驾过程中,凡尔赛C5X给人最大的感觉便是平顺、稳定,即便是在斜坡起步过程中,脚下动力也能毫无迟滞地释放出来,配合上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带来畅快的驾驶体验。此外,得益于采用了PHC自适应液压悬架,凡尔赛C5X既能够在颠簸路面上保证较为舒适的驾驶体验,又能在过弯时提供较强的支撑性,保持车身姿态平稳,无论是在市区行驶,还是偶尔走个烂路,凡尔赛C5X均能游刃有余。

除此以外,凡尔赛C5X还提供了符合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科技配置,不仅能够在高速上减轻你的驾驶强度,增强行驶安全,还能在拥挤的市区道路发挥出重要作用,即便是新手也能游刃有余。另外,六安全气囊、8喇叭音响、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副驾电动座椅及LED大灯、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实现了标配,足以多数人的日常用车需求。

结语:凡尔赛C5X诞生的意义是什么呢?在笔者看来,它不仅将合资中型轿车的价格打入14-18万元的区间,带来了“入门即高配”的水平,还带来了媲美SUV的大空间和通过性,实现了跨界竞争。俗话说,“技多不压身”,全面发展的凡尔赛C5X为中型轿车带来了全新血液,至于它能不能成为“B级车新标杆”,相信大家心里都已有了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