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第十万辆车下线 丁绍斌冲刺全年目标

2021年11月24日 17:49: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随着东风风神第10万辆新车下线,风神人开启“决胜12万辆”冲刺竞赛,奕炫MAX、AX7马赫版成为其重点打造车型,但面临细分市场上已经有一定成绩的车型,其还面临竞争。

01

风神人“拼命”决胜12万辆

11月22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总装车间下线处,由东风公司技术研发的奕炫MAX作为2021年度第10万辆新车下线。

年初,新任的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对东风乘用车提出要求,“2021年,东风乘用车公司必须达成12万辆销量目标,必须建设支撑2022年达成20万辆目标的体系能力,必须全方位降成本。”

随后,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绍斌给东风风神定下2021年全年目标,“2021年,必须要把东风乘用车事业攻坚战打好打赢,让东风风神重回赛道,突破12万辆。”

第10万辆新车的下线促进东风风神冲刺12万销量目标。今年10月份以来,东风乘用车公司开展“不信极限,决胜12万”全员百日冲刺劳动竞赛活动,积极鼓励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自5月月销过万以来,东风风神连续6个月月销量突破万辆,前10月累销9.45万辆。东风风神从过去的颓势复苏或由于风神人的坚持。

“营销有营销的打法,都是常规打法,只是看打的人是否贯彻执行了,是否上下步调一致了而已。我已经坚持4年了,每天都是5点钟准时起床,几乎都是早早地安排好自己的工作,锻炼好身体,不能倒下来。”一位东风风神人士对中车网坦然,“我们不相信此生就只配与一个不死不活的品牌为伴。”

正如东风风神营销总部总经理李瑾南所说:“现在的风神人,不是在拼搏,而是在拼命!”

02

寄希望于奕炫MAX、AX7马赫版

经过几年的艰难转型,东风风神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东风风神奕炫MAX以及AX7马赫版承载着东风风神“重回赛道的希望”。对于现在的东风风神来讲,其亦是在细分市场上缺乏“爆款车型”。

9月1日,东风风神奕炫MAX正式上市;作为DSMA架构首款产品的奕炫MAX是东风风神迎合年轻人群体打造的新车型;另一款年轻化产品AX7马赫版不久前上市,其是东风风神在紧凑型SUV市场重点布局的战略车型。

2021年算是东风风神产品大年,除了东风风神奕炫MAX以及AX7马赫版外,早在两车发布之前,东风风神就推出了AX7 PRO巨浪版和2021款奕炫和奕炫GS等新车,加速年轻化布局。

不过在这之中,奕炫MAX成为重大推力。奕炫MAX一经上市,当月销量突破万辆,达到1.02万辆。同时AX7马赫版弥补了AX7以及AX7 PRO版之间空档。

过去一年,东风风神不仅在产品上焕新,管理架构上,2020年3月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铮开始管理东风乘用车以及东风技术中心,丁绍斌出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随后,李瑾南接替颜宏斌担任东风风神营销总部总经理。

03

细分市场面临自主车型竞争

无论是官方定位A+级轿车的奕炫MAX还是紧凑型SUV AX7马赫版面对10万级的细分市场竞争对手,其均还未占据一定细分市场份额,想要成为东风风神“爆款车型”还未有定数。相关数据显示,前9月日系紧凑型SUV市场份额为23.29%,比去年24.59%下滑1.3个百分点。而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份额由去年的53.55%提升到56.18%。

从具体车型来看,在风神AX7马赫版所处10万SUV细分市场上,哈弗H6长安CS75长安CS55 等自主品牌车型10月销量分别2.72万辆、2.02万辆、2.02万辆,均在细分市场上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如果品牌没有半点起色,3点起床都是徒劳,别人只会更加嘲笑你。” 上述风神人士对中车网表示,不过,东风风神已达到的成绩可见东风风神回暖。

技术支持东风风神向上突破。据了解,日前,应用于东风风神奕炫MAX混动版的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成功入选“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