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丨不插电的电驱车,轩逸e-Power新车解析

2021年11月24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今年广州车展东风日产的展台上,最值得关注的车型一定属于轩逸e-POWER。新车在9月底天津车展首发,时隔一个多月,如今终于在本届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3.89万-15.59万元。

造型与内饰进行局部升级

如果你亲临车展现场,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无论东风日产的官方表述,还是展车的车前铭牌上,均没有明确强调e-POWER被包含在轩逸车型当中,弱化轩逸的目的是为了强调e-POWER,这也从侧面说明了“e-POWER”对于它们未来战略发展的重要性。

外观上,轩逸e-POWER自然延续了普通轩逸的造型设计,扁平化的车身轮廓,流畅的线条,凭借超高市场的保有量让人再熟悉不过。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轩逸e-POWER还是做了一些区别化的处理,比如车头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在两侧宽厚的镀铬饰条基础上格外添加了两道较细的镀铬条;内部的黑色中网由蜂窝状变成了三角形的结构,以强化设计审美上的新鲜感。

另外在车侧门板下方以及车尾右侧,还添加了象征身份的“e-POWER”英文标识,而新车更换的全新轮圈样式,成为车侧与普通轩逸最大不同。轩逸e-POWER的“三围”分别为4649/1815/1445毫米,比普通轩逸多出8毫米,轴距则保持不变,依然为2712毫米。

相比外观的区别化,轩逸e-POWER内饰设计则有了更大幅度的变化。中控台的悬浮式中控屏采用圆角矩形样式,尺寸升级为更大的12.3英寸(普通轩逸顶配为8英寸);空调出风口样式由三个螺旋桨样式,更换为条形贯穿式设计,看上去更加年轻、前卫。值得一提的是,换挡区域的鸡腿挡把换成了小巧精致的电子换挡机构,造型更具科技感。

中控屏内置了Nissan Connect 超智联2.0车机系统,包括在线导航、影音娱乐、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车辆远程控制以及智能语音识别六个功能组合。其中,智能语音控制可实现对音乐、导航、蓝牙电话、空调、前排车窗、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以及声纹识别系统进行语音操作,大大缩减用户的手动操作成本。

与普通版轩逸相比,轩逸e-POWER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也得到进一步加强。车辆搭载的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涵盖了包括全景智能监控、变道盲区预警、倒车车侧预警、油门误踩纠正、疲劳智能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超视距碰撞预警、车道智能修正、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行人/移动物体预警等一系列安全辅助功能。其中,超视距碰撞预警是通过车头的毫米波雷达,对前方两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进行实时监测,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发生减速,系统会通过3D平时显示屏和蜂鸣声进行预警,进而降低追尾的风险。

油耗低至百公里3.9升

毫无疑问,轩逸e-POWER的产品核心,当然是这套国内首搭的日产第二代“e-POWER”动力系统。从2016年首款搭载e-POWER技术的日产NOTE,在日本本土推出,到如今轩逸e-POWER在国内上市,长达五年的时间周期,进化到第二代的“e-POWER”,变得更加成熟。

简单说,e-POWER是一套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全程只负责发电,车辆工作过程中100%由电动机驱动。整套e-POWER混动系统是由发动机(增程器)、智能发电系统、驱动电机、高精电控系统、逆变器以及锂电池组成。第二代e-POWER系统的最大优化结果就是将逆变器和电机/发电机总成集中在了一起,在体积、重量减小的情况下,反而驱动电机的扭矩输出提升了10%,从而帮助车辆获取更强的加速特性。

其中,发动机为一台代号为HR12的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53千瓦;而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可达300牛·米。

在车辆行驶状态下,e-POWER混动系统可分为6大自适应工况:起步阶段,车辆为纯电模式行驶,由电池供电,以驱动车辆起步;进入缓加速状态之后,车辆依然保持纯电模式行驶,同样由电池供电,驱动车型前进;当进入中低速巡航时,在保持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仅由电池供电,随着电池电量的不断下降,智能发电系统便会自行启动发电,以供电机驱动车型,同时剩余的电量则分给电池充电。

高速巡航状态的工况与中低速巡航处于低电量状态类似,即智能发电系统通过高效发电,供电机驱动车辆,同时剩余电量分给电池充电;当车辆进入减速阶段时,随着高负荷工况峰值放缓而逐渐趋于放松,制动动能便通过电机回收,为电池进行充电。至于在大油门急加速状态下,智能发电系统通过高效发电,与电池共同为电机供电,以驱动车辆获取充足的动力来源,实现强劲的加速。

在各动力组件和多种出色行驶工况的共同加持下,这套e-POWER混动系统可实现三大动力优势。除了前文所述的可实现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外,还可以实现纯电车型般的高度静谧性和极为平顺的驾驶体验,而低至百公里3.9升的市区工况油耗,也成为轩逸e-POWER最突出的优势。

编辑总结:日产的e-POWER混动技术是由GT-R研发团队和LEAF研发团队共同打造的产物,截止到今年3月,搭载e-POWER混动技术的车型在日本本土有着超过50万辆的销量成绩。对于东风日产而言,轩逸e-POWER的上市,只是电气化转型的开始。到2025年,它们将会在国内推出多达10款搭载电气化动力总成的车型,其中将包括6款e-POWER车型,其余的将会是纯电动车型。轩逸e-POWER的上市,可以说为这场电气化转型开了一个还不错的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