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洋网再添一名强将!驱逐舰05有什么看头?

2021年11月24日 18:36: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近几年,当你走在大街上时会发现一个现象,就是路上的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了,从以往的以共享汽车、网约车为主变成了私人用户日渐增多。在这部分私人用户里,除了蔚来、特斯拉、小鹏等新势力品牌车型,还有比亚迪五菱、欧拉等传统品牌车型。

如果单纯论产品而言,毫无疑问,比亚迪的车型选择无疑是以上几个品牌里面最丰富的,涵盖各种尺寸的SUV、轿车。再加上DM-i、三电技术、刀片电池等赋能,因此比亚迪新能源车型成为了不少用户热衷选择的对象。

当然,比亚迪似乎从未停止在产品上的布局,例如继王朝系列车型之后,在今年又推出了海洋系列。而在近日的广州车展上,比亚迪迎来了海洋网军舰系列首款轿车——驱逐舰05。

驱逐舰05基于全新E平台3.0打造,新车外观使用了比亚迪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与目前的王朝系列车型完全不同,驱逐舰05定位于A+级轿车,新车售价区间预计在12-15万元。那么,该车有哪些看点?下面带大家看一看。

根据官方宣称,推出海洋车系的原因,是比亚迪汽车想用更年轻、更具个性化,以及新的智能体验为年轻用户打造新的个性座驾,也就是说,未来的海洋系列车型更加偏向年轻消费群体。

好了,回归驱逐舰05本身,从外观来看,新车外观显然与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秦PLUS、宋PLUS新能源等外观风格完全不同,如果说王朝系列车型更时尚显稳重,那么驱逐舰05的造型显然更年轻和前卫。

不妨从前脸说起,驱逐舰05前脸风格与长安UNI系列“无边界”风格较为相似,它把前脸进气格栅、大灯等独立的区域元素逐渐模糊化,令车灯、格栅、发动机盖等基本面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

显然,对于年轻人而言,更容易接受这类前卫的新潮设计和玩法,对于中年人来说,可能就感觉汽车没棱没角,感觉不够凌厉,那么,你又怎么看?

来看侧面,驱逐舰05并没有采用复杂的线条勾勒出侧面轮廓,而是使用了“减法”法则,能少则少,令侧面线条如风流动一样流畅自然。然而,我最喜欢的一点,则是它的溜背车顶造型,如同轿跑一样非常动感、运动。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长2718mm。

当然,在细节设计上为了突出豪华高级感,驱逐舰05在车窗边框上全部使用了镀铬银色材质装饰,令简约的侧面多了几分豪华“质感”,对于小年轻人来说,可以很好地照顾了它们的需求。

尾部方面,新车呼应了前脸设计,尾部同样使用了圆润的造型,视觉观感非常平滑舒适。另外,尾灯采用了几何点阵尾灯,同时熏黑的尾灯效果与红色贯穿行车灯形成了冷暖反差,辨识度极高。

动力方面,驱逐舰05搭载了DM-i超混系统,使用的发动机为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04%,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1kW/6000rpm,峰值扭矩135N·m/4500rpm,此外,使用的永磁同步电机功率有132kW和145kW两种。电池方面,则使用了比亚迪安全性极高的“刀片电池”。还有,该车在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为3.8L,极为省油。

写到最后,从比亚迪驱逐舰05的产品力来看,结合预计的售价区间,新车的产品力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原因在于可预计的售价并不高,而且动力性能出色,油耗非常低,还有时尚个性的外观设计,显然,驱逐舰05各方面是相当出色的,对于它的未来销量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