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割老外的韭菜?传祺GS5摇身一变成道奇,比亚迪唐欧洲能换两台A6

2021年11月25日 07:52:07
分享到:

最近几年,随着国内自主品牌在产品层面、技术层面的表现越来越好,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的“技术鸿沟”也在逐渐被削弱,很多合资品牌开始在产品和技术上向自主品牌“示好”。比如之前有消息称,长安福特将向长安汽车采购“蓝鲸”系列发动机,而丰田在国内的合资纯电车业务基本上也完全交给了比亚迪,从这个层面来看,自主品牌在一些方面的确成长起来了,而且似乎在自主品牌最不擅长的海外市场,一些自主品牌车型也开始崭露头角了!

之前一段时间,广汽集团发布了一款新车下线的消息,这款车将出口海外市场,也就是墨西哥!而之后Stellantis发布了这款新车的官方图片,通过官方图片我们能够看到,这款由广汽生产,并且出口海外的车型,实际上“底子”就是广汽传祺全新GS5。当然车辆标牌上可以明显感觉到,这款全新车型已经变成了道奇,而这款道奇新车和广汽传祺GS5的区别,也仅仅体现在前脸上,这款新车的前脸变成了熏黑造型,其他方面变化都不大,包括侧面和尾部,当然该体现品牌的地方,全部都换成了道奇的标志!

当然这款换标车型,在墨西哥市场的定位虽然不是什么高端车,但是也不便宜!1.6T+6AT车型在墨西哥的售价为55.59万-64.59万比索,折合人民币约17.5—20.3万元,而“同款”车型传祺GS5在国内的1.5T+6AT起售价只要12.68万元,可以说到了墨西哥市场之后,价格大涨!

实际上,不只是传祺GS5换上道奇车标之后,到了海外市场身价大涨,因为很多人可能会认为道奇品牌本身比较值钱,所以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挂上道奇的车标之后,身价大涨!但是也有一些纯正国产血统,而且就挂着自己车标的自主品牌车型,到海外市场也卖出了高价,而且据说销量还很不错!

几个月之前,我们在比亚迪深圳工厂参加了比亚迪唐EV出口海外车型的下线仪式,当时比亚迪官方表示,将有600辆比亚迪唐EV出口到欧洲电动车的“老窝”挪威!而之后一段时间,据说比亚迪唐在挪威的市场销量很不错,比亚迪又追加出口了一些车型,比亚迪汉也在同期出口到欧洲市场!在10月份的时候,因为比亚迪唐的产能受限,销量出现了下滑,但是在挪威,依然获得了包括燃油车在内销量第八的成绩,对于一款外来车型而言,这样的销量表现算是很不错了!

比亚迪唐EV在挪威的销量高,是因为价格便宜吗?完全不是,比亚迪在挪威真是把老外当“韭菜”割了,比亚迪唐EV在挪威的市场售价为60万克朗,折合人民币46万元;在美洲的起步价为9.09万元美元,折合人民币58万美元,汉在美洲的起售价为8.59万元,相当于人民币55万元!

作为对比,奥迪A6在德国市场的起售价大概折合人民币25万元,而且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所以唐EV在挪威的售价要比奥迪在德国的售价要高出几乎两倍,这就是相当夸张的一件事了。因为在国内市场,一辆奥迪A6L可能能换两辆比亚迪唐EV了,所以在国内外市场,完全是两种状态。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比亚迪唐EV在挪威的市场销量很不错是因为当地消费者认可了这款车的产品本身和价格!

所以其实随着很多自主品牌在新的产品领域表现越来越好,走出去并且获得海外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实际上,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走出去可能是中长期最有效的规避风险的方式,因为国内市场虽然很大,但并不是无限大!而且国内市场竞争烈度过大,实际上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可能面临一些品牌危机、产品危机,如果能有不错的海外市场表现均摊风险,那么情况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