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敬未来!奥迪Q4 e-tron广州车展实拍图解

2021年11月25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全球电气化浪潮趋势下,奥迪加快了车型电动化的进程,计划自2026年起,全球范围内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部为纯电车型。今年4月,奥迪Q4 e-tron完成全球首发,时隔7个月后的广州车展上,奥迪Q4 e-tron国产车型便正式发布,国产化推进速度相当令人满意。作为一汽-大众奥迪MEB平台的首款国产车型,奥迪Q4 e-tron在动力上将提供三种不同版本可选,其中性能最强的50 e-tron quattro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2s。

外观:奥迪“风味儿”的运动与优雅

奥迪Q4 e-tron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看似复杂但实则秩序井然,而且颇具辨识度。在电气化转型之路上,其实很多传统车企都犯了难,转变太过激进有损原有的品牌辨识度,但若谨小慎微又怕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浪潮。在众多品牌中,我认为奥迪是最没有这方面顾虑的车企,毕竟奥迪与“科技感”的关联一直都比较紧密,早前的燃油版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就充满着前沿的科技感与未来感,如今换做纯电动车型更是驾轻就熟。当然,除了上述元素,奥迪特有的那份运动与优雅气质才最终成就了Q4 e-tron与众不同的个性态度。毫无疑问,这对于年轻人的“杀伤力”实在太强了。

内饰:不负科技之名

虽然缺少了一丝“神秘感”,但是不可否认,奥迪的这套家族式内饰无论在设计、布局、品质感还是功能性方面都做到了很好的平衡,综合素质颇高。不过“官图”与“实拍”总是会有些不同,例如看上去非常美丽的大屏幕以及黑色钢琴烤漆面板,但凡染上指纹就会显得十分脏乱掉价,而且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钢琴烤漆面板的划痕问题也比较严峻,很多都是不可逆的损伤,无法复原。虽然还存在着些许“小瑕疵”,但是就整体而言,相信奥迪Q4 e-tron的这套内饰还是能够让绝大部分消费者感到满意。

动力:选择丰富,性能强悍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将提供三种动力版本可选,分别为35 e-tron、40 e-tron和50 e-tron quattro。其中,35 e-tron车型配备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匹配52kWh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为341km;40 e-tron同样配备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只是输出功率更高,匹配77kWh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20km;50 e-tron quattro是性能最为强劲的版本,搭载前置异步电动机和后置永磁同步电动机,采用四轮驱动方式,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2s。匹配容量为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为488km。

市场前景分析:性价比有望成为制胜关键

总结:

随着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的推出,奥迪的电气化转型之路已经逐渐步入正轨,国产化进程也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未来前景可以说是一片大好。虽然率先引入国产的奥迪e-tron市场表现较为乏力,但是作为“先行者”,它的意义却远不止于市场销量。据悉,除了普通版Q4 e-tron,奥迪还会推出衍生的Q4 Sportback e-tron车型,进一步丰富年轻消费者的选择。按计划,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将于2022年上半年开启预售,这样一款动感前卫且性能出色的纯电动SUV,你的心里价位是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