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装上四缸机了?你没看错,由郑州日产负责生产

2021年11月25日 09:50:0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11月22日晚上,郑州日产官方宣布,将生产日产奇骏·荣耀车型。很显然,这款车正是东风日产刚刚停产的上一代奇骏车型,郑州日产将其复活无疑是有意将新老奇骏同堂销售,进一步占领奇骏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份额。

其实早在之前,上一代奇骏复活的声音就已经不时传出。主要问题是新款奇骏上市之后,市场反响颇为一般,而主要问题是花费巨额研究的1.5T三缸机器被外界讨论颇多,消费者也呈现了观望态度,不敢轻易下手购买。从销量成绩便可以反映一二, 作为一款曾经月销多达2~3万的车型,9月份新款奇骏的销量仅为3000多辆,对比起两田的竞争对手CR-V与荣放等对手,确实被抛离得有点远。

事实上,早在日产新款将要搭载三缸发动机上市前,不少业内人士也为其“出谋划策”,让其看一下使用三缸发动机的英朗与福克斯的“前车之鉴”,可以看到在换装三缸发动机后,这两款曾经A级市场的当红炸鸡子,销量纷纷一落千丈,反应瞬速的别克及时调整重新为英朗安装上四缸发动机后,销量立马回暖,而即便是一直决意走三缸路线的福克斯,也得到消息明年中期改款会换装上四缸发动机的消息。

但反过来想,作为主打技术的日产,当然希望抢占三缸发动机的高地,只因这块高地目前尚没有口碑出众的产品,日产如果能成功占领,后续将会远远抛离竞争对手。所以对于日产而言,新款奇骏无疑是一招“险棋”。

选择郑州日产生产是否“妙计”?

目前郑州日产投产挂日产标的车型共有两款,分别为中型 SUV 途达和皮卡纳瓦拉。而在此之前,郑州日产已经有过生产奇骏的经验,第二代奇骏在东风日产售卖结束后,郑州日产便试过将老款复活,但最后换上东风标志进行售卖,并命名为东风风度 MX6。

那么问题在于,后续的奇骏荣耀会否依旧沿用这种打法,毕竟若不是使用日产标志,而是使用东风汽车的双飞燕车标,是否消费者会认为车辆档次低一线。

其次郑州日产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显然不足,那么由其生产的信任感也就大打折扣,鉴于近年来郑州日产将生产重心放在了皮卡与专用车上,对于乘用车的装配工艺必定让大家产生质疑。

但缸哥相信交给郑州日产生产也是日产经过充分考虑才做得决定,毕竟由郑州日产生产,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目前东风日产排产紧张的问题,增加郑州日产的生产线运作效率。既然最后都可以在东风日产展厅内同台销售,只要价格往下探的幅度足够,依然有足够的广阔市场。

“双车”战略能撼动两田吗?

从产品力而言,复刻的奇骏荣耀版大概率会搭载2.0自然吸气搭配CVT变速箱的组合,也就是上一代奇骏低配版本一模一样的配置,但大概率会取消上一代高配四驱加上2.4L自然吸气的组合,对于一辆复产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做法也可以理解,毕竟奇骏荣耀版要的就是打出高低价格组合的牌,这在之前途观等车型身上我们也屡见不鲜。

对于日产中国来说,复活老款奇骏同样是一举多得的妙计,除了可以重新收获对于四缸车型喜爱有加的潜在消费者外,还能进一步拉低入门价格,下潜到同规格自主品牌价格区间,加大奇骏的影响力。

除此之外,老款奇骏的生产线与零配件也不需要重新开设,只需要在现成的生产线上继续排产,这样无疑降低了生产成本,加快生产效率步伐。

对于消费者而言,相信这辆车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基本不会有太大的惊喜,依旧是与东风日产生产的上一代的车型几乎一致。只能说是成熟的动力组合对于钟情于日系车耐用的潜在消费者更有吸引力。

放眼当下,两田紧凑型SUV已经有燃油版、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方式可供消费者选择,且在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方面可以说是找不到过多挑剔的地方,若想要用老款奇骏抗衡确实不太现实,但凭借稳定的产品力加上吸引的价格在销量上弥补奇骏销量的惨淡还是可以期待的。

写在最后

可以说,新一代的奇骏产品力并不差,日产在奇骏上的投入与诚意,使其整体产品力其实要比上一代高出不少。但研发费用偏高,导致最后定价高于不少消费者的预期,同时大量新技术的应用确实让消费者需要一定时间适应,这两点都导致了新款奇骏的销量不尽如人意。

奇骏·荣耀的上市,可能在短时间内能让奇骏车型再次得到大家的目光,但长久以往,奇骏的销量依然需要依靠新款做出改变去扭转当下市场局面,接下来可以期待一下奇骏荣耀版的价格以及配置是否能为日产“扳回一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