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科技迎“内卷”,广州车展这5款新车堪称“智能天花板”

2021年11月25日 14:14: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考虑到纯电时代,动力系统已经可以被零百加速和续航两个数字一带而过,智能,就成为今年广州车展上所有OEM们心照不宣的默契发力点。

不过,与动力上的单纯增大功率扭矩不同,只要在智能化上偏向的理念不同,就会产生相当不同的效果,同是在广州车展上智能属性顶尖的这5款车型,就分别有完全不同的表现……

凯迪拉克LYRIQ

作为品牌踏足电驱动领域的首款产品,不给出点与时代接轨的诚意显然是不行的。

所以凯迪拉克LYRIQ在33英寸的环绕式超视网膜屏幕下嵌入了高通8155芯片,同时支持5G高速互联,不管是在视觉还是使用属性上都能保持较高的水准。

而在辅助驾驶层面上,LYRIQ基于高精度传感器和高精度地图可以实现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在北美市场相对成熟。

但在国内市场上,受限于法规表现可能略微保守。

宝马iX

宝马iX代表着这个豪华品牌未来电动化的发展方线和趋势,智能化作为关键一环,显然在其上要打出自己的亮点。

这款定价超过80万的纯电动SUV搭载了全新BMW iDrive 8.0辅助驾驶系统,通过实际驾驶场景不断学习不断自我优化是其显著的特征,这在车内智能体验以及辅助驾驶层面都会有所涉及,以满足驾驶方式上的个性化需求。

值得点明的是,宝马iX是该品牌首款应用5G车联网和车载千兆以太网的产品,顺滑的操作体验应该是意料之中。

小鹏G9

自动驾驶原本就是小鹏旗下产品主打的亮点,在定位旗舰SUV的G9上,这种属性再度拉高。

从硬件上来说,小鹏G9采用双激光雷达方案,可以让原本就表现不错的智能驾驶在精准度和场景识别上再有提升。

除此之外,根据小鹏官方信息,小鹏G9将搭载全新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

这种相对基础的架构升级有利于智能座舱、辅助驾驶等智慧功能通过OTA升级逐渐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但细节部分的表现或许要到新车上市那天才会有更多批露。

沙龙 机甲龙

对于长城汽车在高端纯电领域的试水之作,大多数人可能被其命名和设计带偏了关注点,殊不知其在智能上实力也颇为雄厚。

这点其实从官方的宣传上就能看出些许端倪。

4颗激光雷达、双华为MDC计算平台加持、400TOPS AI算力等等特性都代表着这台高端纯电车型在辅助驾驶层面的性能强大,算是业界内堆料堆到最高的车型。

另外在电子电气EE架构上,机甲龙搭载的GEEP3.X采用的是颇为超前的域控制理念,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比当下的分布式网络更具潜力。

威马M7

同样是来自自主品牌新势力阵营的威马M7,也是对智能化属性有着深深的迷恋。

在本篇文章中提及的高频词汇激光雷达威马M7搭载了3个,分布位置很好找,就在前挡风玻璃上方。

除此之外,威马M7另外搭载有7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并由4颗Orin-X自动驾驶芯片做数据处理和逻辑计算,辅助驾驶表现可以给与期待。

而智能座舱中,除了常规的车联网和语音助手之外,威马W6上的自定义场景编辑SOA在M7这款近乎旗舰的产品上应该也会有所体现,能给用户带来最大的自由度和使用上的便捷。

结束语:

很显然,一场车展犹如一个时代的更替,在本届广州车展之上,如果没有5G互联、激光雷达以及域控制架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在智能化上有全新的进阶。当然,伴随着智能属性的提升,产品价格的进阶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那么,你愿意为这些时代下的智能科技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