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对极客精神的追求,极狐做到让先行者先行

2021年11月25日 14:21:06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于11月1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开幕。在本届广州车展,我十分有幸加入了“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在媒体日就能前来一睹为快。偌大的展区中,众多新车型与新技术的展示,令我眼花缭乱。

我们都知道,Z世代正在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在一定程度上Z世代也是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先行者。这是因为在新能源与智能化高速发展的环境下,造就了Z世代独特的价值观,Z世代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智能与科技,从而对科技感更强的新能源汽车具有更高的认可度和接受度。

作为Z世代的一员,我一直认为汽车不仅仅是一类交通工具,更多的是对自我的表达和展现,于是我借着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的好机会,希望在广州国际车展的现场,更进一步地了解和认识新能源汽车品牌。“让先行者先行”,这句标语赫然写在广州车展极狐品牌的展台上,让我感觉极狐汽车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吸引我走进极狐展台深入了解。

此前,我对极狐品牌的了解,只停留在知道它是北汽集团推出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现在,通过在极狐品牌展台的亲身体验,我意识到极狐品牌并不只是一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普通参与者,而是拥有同时拥有华为、麦格纳等优质资源的市场先行者。

当我走进极狐汽车的展台,极狐阿尔法系列车型的掀背式设计、个性化大灯、犀利动感腰线等外观特点很快吸引到了我和同行的伙伴,极狐汽车的外形设计深度契合了我们大多数Z世代对于车辆外观科技感、线条凌厉美的追求。

极狐汽车的魅力当然远不止于其产品的外观设计,通过与极狐汽车阿尔法S产品总监段立飞先生的交流,我深入了解到极狐汽车高科技的智能座舱,极具先行者风格的车身架构,以及轻量化的材料选择与高强度的车身材料带来的安全性能。极狐多方面的考究,符合Z世代对科技、高安全性与低能耗的汽车消费需求。

本次车展上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首次亮相,作为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纯电量产轿车,新车能够为用户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行空间,基于鸿蒙车机OS打造的软件平台,能够带来更加安全的软件环境并实现快速启动。

了解到这些,我迫不及待就进入车内对车机内容进行体验。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的车域生态平台应用丰富而且完善,能够支持语音交互以及车载与移动端软件功能的无缝流转。极狐的工程师具体介绍到,目前,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的车机应用已经超过25项,而且应用数量还在持续扩展中。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还拥有AD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创纪录地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与车身其他的31个传感器协同,组成了一套超高融合感知系统,能够实现全场景点到点的通行能力,并且在夜间或复杂场景下行驶也能更加安全。这是华为ADS系统为极狐的超前赋能,极狐和华为的深度合作也让我对未来智能出行的更多可能产生无限遐想。

同时,在极狐的展台,还特别展示了一台极狐的白车身,要知道极狐白车身刚刚获得“2021中国十佳车身大奖”。听过工程师的具体介绍,我了解到极狐白车身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上钢下铝的结构,不仅保证更高的安全性,同时尽可能做到车体轻量化。这台白车身分别用不同颜色表示出了不同的材料,让我们看出了极狐对材料选用的考究,真的是下了非常多的心思。

极狐的超级快充和高续航也高度贴合我们Z世代对新能源汽车的要求,能够达到187kW的功率,10分钟即可补充197km的续航里程。并带来全场景充电模式,包括7kW/2kW交流充电、7kW无线充电、20kW直流充电等等,让我们出行完全无忧。

提到新能源汽车,我担心的当然还是电池,新能源汽车自燃的新闻时有发生。极狐在电池工艺方面,为了保证车辆电池结构框架的强度,采用了“三明治结构”,通过两层铝板、中部水道等设计实现电池的干湿分离,最大程度地保证电池安全,甚至在碰撞中电池结构一样能保证稳定。

极狐和华为、麦格纳之间,成为汽车智造产业链中先行者之间技术融合的印证;极狐和Z世代之间,造就新能源汽车供需端先行者之间理念契合的代表。极狐品牌的不断精进,正是一种极客精神的追求,我相信这样的研发理念和态度也将会受到Z世代的高度认可。如此先行者,何不先行?

(文/华南理工大学-吴泽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