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大揭秘,哪些品牌被撕“遮羞布”?

2021年11月25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要论公正和严苛的外媒代表,美媒《消费者报告》绝对是实力派,他们不收取品牌商的广告费,收益主要来自用户付费,尽可能的给消费者传递真实的产品价值,活成了媒体老师们梦中的模样。

每年年底,最重磅的肯定是可靠性调差排名,榜单份量甚至超过了J.D.Power。过去12个月,编辑老师们调查了30多万名车主,涉及28个品牌和144款车型,并对269款车型的可靠性进行了预测,得分满分为100分,2021年的平均分在41-60分之间。

评分主要依据整体质量、道路测试性能、车主满意度调查、主动安全系统的有无和碰撞测试成绩为主,结果代表的性能其实比可靠性涵盖的更多,更像是在为消费者推荐踏实、靠谱、安全的汽车。

品牌:日系完胜,德、美系区别大,捷尼赛思没想到

在品牌排名方面,日系一如既往的豪横,前10名中占了8个品牌,雷克萨斯的GX获得了100分满分,RX、ES、UX得分也都在60分之上;除了马自达3外,马自达的其他车型得分均超过了80分;丰田的卡罗拉、凯美瑞等主流车型也不错,得分超过60分,只有RAV4不给力,仅为44分。

德系在中流偏下的位置,表现最好的是保时捷,得分没有在J.D.Power中那么夸张;BBA三驾马车中,奥迪宝马勉强及格,表现高于平均分,奔驰仅为34分,有些对不起高昂的售价;更夸张的是大众,作为普通品牌,它的表现甚至不如奔驰,怪不得老美不太喜欢,可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在国内来一遍,国产大众得分会高?

美系中,别克表现相当抢眼,雪佛兰凯迪拉克的排名也有所进步;但福特下滑较大,全新探险者和锐际,质量稳定性不佳,林肯也再次垫底豪华品牌队尾,冒险家仅得20分,旗舰领航员也才31分。

韩系中,现代起亚的发挥相对稳定,受帕里斯帝内饰质量影响,现代出现了小幅下滑。最意外的是捷尼赛思,相比出道J.D.Power时挤掉雷克萨斯勇夺第一的巅峰形象,如今在《消费者报告》这里,却沦为了倒数,可靠性这事儿,果然是日久才能见“车心”。

另外,由于调查样本太少,《消费者报告》没有对菲亚特捷豹路虎玛莎拉蒂三菱等品牌进行得分统计。

车型:最可靠和最不可靠的10辆车,高端电动SUV秀“砸”了

老实说,整体看下来,最可靠车型的参考意义不大,除了XT5和汉兰达,入围车型在国内畅销的少。不管雷克萨斯LX还是GX,仍是少数成功人士的座驾;普锐斯国内停产,雷凌/卡罗拉双擎是理想替代者;CX-5的品质确实不错,但动力弱、售价偏高,也是客观存在的。

对比之下,最不可靠车型算是避坑指南了,比如:GLE的电子系统故障偶发、Mustang 2.3T有烧机油概率、XC90继续稳定入围、大捷龙变速箱顿挫等。喜欢这些车的朋友在购车时,需要慎重考虑。

特别是特斯拉Model Y,尽管目前在国内销量不错,但质量稳定性和复杂网联功能的可靠表现,仍有待观察。Model3是目前《消费者报告》唯一推荐的特斯拉车型,2021可靠性评分为59分,由于不久前特斯拉服务器大面积宕机事件,导致大量车主被锁车外,《消费者报告》甚至认为特斯拉的可靠性是不可控的。

此外,《消费者报告》还对8个品牌11款电动车型进行了评级,包括5款纯电动SUV。它们的得分差异很大,整体上混动车型的可靠性更好,但纯电动车型的重要失分项并不是电池和驱动系统。

主要是它们搭载了太多没有必要的先进技术,引入过多的软件、硬件功能会增加汽车的复杂性,从而影响可靠性评分。比如:特斯拉Model X和奥迪E-tron的可靠性得分排名垫底,而起亚Niro的“可靠性得分远高于平均水平”,日产聆风福特Mustang Mach-E的可靠性得分“高于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高端电动SUV是最不可靠的车型之一。

总结:

对于购买新车来说,可靠性只是一个维度的参考,大家在实际选择时,还是要根据价值、性能和销量来综合衡量。不过,可靠性对于二手车的保值率和销售速度,影响还是挺大的,比如日系,正是得益于整体的突出表现,所以保值率偏高,是二手车市场的宠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