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为0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2021年11月25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有人在2015年告诉我:几年后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销量为0!

我一定会把这个人送往精神病院,真当丰田大众、通用、福特这些老家伙是吃干饭的?

可现实就是这么荒诞,如今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它还真就是一台车都没有交付。好吧,我直接说出答案,这个第三大是指企业在市值上的表现,而这个企业的名字叫做:Rivian。

不得不说,美国的资本市场真的是万事皆有可能,这个名为Rivian的品牌,一台车都没交付呢,它的市值就超过了福特大众这些老牌车企,成为市值仅次于特斯拉丰田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看起来是不是很魔幻,像恒大、贾跃亭这样的都馋哭了…

我们言归正传,其实这个Rivian在今年11月份才上市,其实它成立于2009年,是美国一家电动汽车研发商,并且还有一家汽车组装工厂,主要用于开发、设计、制造定义类别的电动汽车。说简单点,就是之前它们的技术主要用于服务汽车公司,例如和通用、福特进行合作,甚至有一些工程师加入了特斯拉团队,而特斯拉Model S这款车上就采用了部分和该公司有关的技术。

它之所以能够在资本市场被高高捧起,主要是因为一个“滑板底盘”的概念,什么是滑板底盘,有人将其视作另一种“非承载式车身”,可事实上,它比非承载式车身更加灵活也跟容易进行扩展,甚至可以实现上下分体式造车。当然,这项技术在燃油车时代很难实现,伴随着新能源的浪潮,让Rivian有了一展身手的机会。所以,才会出现刚刚上市,市值就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目前Rivian有两款产品预售,分别是名为R1T的电动皮卡还有名为R1S的电动SUV,尽管有人非常不看好这款R1T电动皮卡。可有消息称,电商巨头亚马逊已经一次性订购了10万辆电动送货皮卡,这也让人们更愿意相信Rivian有着非凡的产品竞争力。

包括通用、福特等大佬纷纷展开合作,而马斯克也在推特上表示:提高产能和现金流收支平衡将会是电动汽车创业公司Rivian Automotive面临的“真正考验”。言下之意,虽然有作为前辈告诫晚辈的意思,但是也更加让人们相信Rivian已经获得了马斯克的初步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Rivian的市值神话被传颂的时候,福特却突然宣布和Rivian放弃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的计划,决定继续进行各自的造车具体计划。这一信息同样值得品味,一夜之间Rivian草鸡变凤凰,这种巨大的落差也会影响到企业和其它竞争对手合作项目的进展。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Rivian的滑板底盘技术因拥有强大的扩展性,也就是说它在骨子里更像是一种具有想象力的“未来款”电动车,尤其是表现在商业运输、物流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