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派的胜利,奥迪e-tron GT会成为明年最火的电动车吗?

2021年11月25日 17:4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奥迪在新能源领域上的行军速度比我预想中快许多,有消息称,一汽-大众奥迪将会在明年推出两款全新的电气化产品,它们分别是奥迪e-tron GT和奥迪A6 e-tron。坦白说,我对奥迪A6 e-tron的兴趣不是很大,不过奥迪e-tron GT却值得我们好好来聊一聊,原因是它长得太漂亮了。

其实在今年2月份,就有小道消息称奥迪e-tron将会在今年年底上市,可现在都已经11月末尾了,仍然没有看到任何的预热消息,所以大家一致认为它的上市时间被延后至2022年。所谓,好饭不怕晚,不管它何时到来,我都认为它将会是豪华电动汽车市场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产品。

奥迪e-tron GT身上有很多标签,例如:奥迪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豪华四门GT车型,基于J1平台打造。该车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表现极其先锋的造型设计,它很大程度上保留了2014年概念车的造型,即便是在7年后的今天,我们看到这款车依然能够感觉到它的未来感十足。长轴距、宽车身、大轮毂,稍微低趴的车身姿态,最后通过灯厂的拿手绝技进行点睛,我认为很多人会因为这个造型设计冲动消费。

关于这款车,其实我们所掌握的资料也非常有限。可以确定的是,它至少准备了两个版本,GT标准版的零百加速时间为4.1秒,而RS版本可以将这一时间压缩至3.3秒。动力方面,我所了解的资料是,它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350kW的驱动总成;而RS版本则将这一数值提升至440kW,峰值扭矩为830N·m。此外,它还拥有488KM的续航里程,在WLTP工况下。

看到这里估计又有人要把Model S的加速成绩搬出来了,但是要知道拥有e-quattro四驱系统、全轮转向、可调阻尼减震器、奥迪驾驶模式系统等技术的加持,我对e-tron GT的信心跟强一些。

要知道,它并非基于MEB平台打造、也不是PPE纯电动平台完成的,而是J1平台开发完成的产品,也就是说,它的表现不仅关乎到奥迪在豪华高性能纯电动市场上的形象,对于保时捷未来走电气化路线也会起到“开路先锋”的作用,这样的一个产品必然是牟足劲来打响名声。

最后,让我们来聊一下它的价格,根据之前的消息,奥迪e-tron GT quattro在德国市场上的定价为99800欧(约合人民币71.47万元),而奥迪RS e-tron GT在德国市场上的定价为138200欧(约合人民币98.97万元)。当然了,最终引入的售价和这个价格肯定会有一些浮动,不过考虑到Model S的定价,我认为奥迪e-tron GT也不会相差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两天,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网友时表示,Model S Plaid可能将会在明年3月在中国市场推出。在大众特斯拉挑衅之后,明年奥迪特斯拉这场斗争会花落谁家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