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密集出新挤压同门产品,哈弗F7三年内快速衰退

2021年11月25日 17:58: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长城汽车经过多年的行业摸索,已在SUV市场占领一席之地,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车企纷纷入局SUV领域,长城汽车的发展也遇到瓶颈,目前的“网红潮牌”路线是否可以走得长远,面临考验。

01

哈弗神兽加入内部竞争

日前,哈弗品牌全新紧凑型SUV——神兽正式亮相广州车展。哈弗神兽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提供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千瓦和165千瓦,除此之外,还将提供双电机的HEV系统。

目前,新车已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为13.2-16.9万。

迄今为止,哈弗品牌已经推出了9款紧凑型SUV车型。其中,哈弗H6s、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均于2021年上市,哈弗神兽是今年的四款新车。这些车总体上覆盖了8-16万之间的价格区间,可以说,在哈弗品牌内部,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内部竞争。

02

哈弗F7昙花一现

目前在哈弗品牌中,哈弗H6销量最佳。据数据显示,哈弗H6十月销量为30473辆,1-10月累计销量291099辆,同比增长23.25%。而哈弗F7的10月销量仅896台,1-10月累计44086辆,同比下滑42.86%。

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哈弗F7,是哈弗F系列的第二款车,下线于俄罗斯图拉工厂,并于2018年11月6日晚在国内上市。

有消息称,哈弗F7存在着较多的车机系统故障。自从哈弗F72019款开始,这款车型就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车机系统故障问题。日前,汽车门网10月份汽车投诉指数出炉,哈弗F7在10月份位列投诉榜TOP10,典型问题是车机故障和转向异响。据悉,图拉工厂是长城汽车投资5亿美元,耗时5年打造。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曾在哈弗F7的上市发布会表示,由哈弗F7开始,哈弗将以更加宏大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向着全球SUV领导者的目标挺进。

哈弗F7上市至今仅短短3年时间,其从月销过万,到现在的月销几百台,已成为昙花一现。

03

新车生命周期短

哈弗整体产品对比来看,目前哈弗H6是生命周期最长的车型,其他车型生命周期相对较短。

目前车企更新产品速度普遍加快,一款新车上市,大概最多用半年时间,友商的相同配置的车型基本就会上市,而售价一般会比之前的车型售价低,这就导致新车永远比改款的老车好卖,国产车市场内部竞争出现。

但对哈弗来说,不仅要面临外部竞争,内部竞争也尤为激烈。以哈弗H6为例,该车型在9到16万的价格区间里,几乎涵盖了所有长城汽车旗下的车型和配置。同时,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哈弗品牌车型离不开H6的影子,有套壳销售之嫌。比如H6和F7一直遭到底牌雷同的质疑,哈弗初恋内饰外形与哈弗H6相似······并且H6一直在不断更新加紧细分,当其他车型有了全新亮点,用不了多久,H6就有一款车型拥有这些新技术。这便形成了哈弗内部的内卷。

此前,长城汽车旗下有哈弗WEY、欧拉、坦克、长城皮卡五个品牌,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 。随着WEY牌日渐衰落,长城为进一步发展,随后又推出了新的定位高端的品牌——沙龙智行。长城汽车能否在不断推出新品的“网红潮牌”营销路线走得长远,面临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