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折贱卖观致5,当初不让你们买,你们非说这是好车,必须要支持

2021年11月25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当年立志要买一台观致的,机会来了。

机会就摆在眼前,考验你们忠诚度的时候来了,联动云大批量处理共享出行车辆,观致5以一个极低的价格在二级市场倾销。

按照不同批次,处理的观致5配置也不同,但基本上都是落地15万。

​目前二级市场​流转​的消息是,观致5的价格4.98万,相当于打了一个3折,也就是说,用5万块钱就能买到一台当年被无数人认为,产品力可以碾压途观L的“中国技术顶流SUV”。

不用担心共享用车的定位,虽然说共享用车车况不太好,但因为整体来说观致5上市时间不算很久,同时联动云大批量采购观致5用作共享车型不过两三年时间。

整备发动机、减震、内饰、外观等基本上也用不了多少钱。

​毕竟在当年的观致粉看来,观致5的安全性、底盘技术以及品牌信仰才是最值钱的东西,目前来看5万的价格基本上就是“白菜价”。

的确,观致5在当年的市场中有着不算差的竞争力,设计、钢材用料、底层架构实力,都是当年引以为傲的资本。

但好车的衡量标准并不止于这些,技术是否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可靠、稳定、平顺以及舒适性,售后体系是否能够带来省心的保养程序,体验到买车该有的服务,同时品牌价值以及市场口碑、市场知名度,包括最后的保值率,都是衡量价值的关键。

​毕竟买车的钱,仍然是绝大多数家庭开销的最大项目。

一个观点必须要注意,观致5截止到今天依然有着不错的安全性,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10-15万级SUV市场,其它中国品牌SUV在安全性上的塑造都很强。

哈弗H6长安CS75 PLUS、传祺GS4 PLUS都是个顶个的公路坦克,碰撞测试一个亏都不吃。

但​其它​服务、使用方面的感受,这些车型都要比观致5好很多,你们应该要记起来一件事儿,观致5已经是一台非常老旧的车型了,第一台观致5上市至今已经有接近6年时间。

​而它的研发立项,得说到2014年去。

观致5没有改款的这么多年,同级的国产SUV以每两年小更替,3年大更替的速度在市场中完成突围动力,设计、变速箱、匹配、内饰、科技感、智能驾驶辅助等等方面,都已经成了完全体。

举个例子,拿第三代哈弗H6观致5进行对比,没有几个人会掏腰包真的去为信仰买单。

观致5自身也存在很多问题,变速箱的匹配问题,不够平顺顿挫感明显,同时内饰设计、科技感跟不上时代,价格不低同时设计让人视觉疲惫,这些都是卖不好的关键。

​其实呢,观致5从上市到现在都没有好的销量,一方面问题是观致从头到尾都没有克服的经销商渠道问题,另一方面问题则是观致5自身技术注入太少的原因,从第一批车型上市到现在,只是做了一次小的升级改款,这样的升级改款在竞争对手看来,就是隔靴搔痒。

观致5的确不能算是一台好车,好车的标准有很多,销量可以是评定标准,技术、企业态度等同样也是衡量标准,从多方面衡量,只是有一个出色设计理念、白车身用料不含糊的观致5,不能进入好车的范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