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预售1小时订单破千,凯迪拉克LYRIQ要做新时代的勇敢者

2021年11月25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1小时1000个订单是什么概念?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首款电动车EQC用了10个月卖出了4000多辆;奥迪e-tron,截止到10月份,2021年累计销量719辆。当人们都觉得豪华品牌与电动车“违和”的时候,凯迪拉克LYRIQ开启预售后,用了一个小时写出了一个1000辆的历史销量,到了预售开启第二天订单便突破2000辆。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说,“每一段征程,都是勇敢者的舞台。”显然,现在正是凯迪拉克的舞台。

从2004年凯迪拉克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到2021年正式发布其首款豪华纯电中大型SUV凯迪拉克LYRIQ车型,凯迪拉克似乎一直是个浪漫的勇者。

在韦伯斯特大词典中,凯迪拉克被定义为“同类中最出色、最具声望事物”的同义词。的确,1902年的底特律应该被汽车历史铭记,那一年凯迪拉克诞生,同时也诞生了汽车行业内无数个第一和无数个豪华车的行业标准。有人将凯迪拉克的历史称为美国豪华车的历史。

如今,凯迪拉克LYRIQ发布,美系豪华品牌代表凯迪拉克的历史有了新的议题——让豪华更智能。

诚如王永清所说,“一个多世纪以来,敢于突破自我的创新精神始终根植于凯迪拉克的品牌基因当中。在智慧出行变革的浪潮下,凯迪拉克拥抱变化,于百年品牌积淀之上,凭借行业领先的革新科技再一次勇敢出发,以LYRIQ为起点,打造豪华纯电市场新标杆。”

LYRIQ是一个节点,这在款车身上,我们看到了凯迪拉克一个多世纪以来对于技术的大胆追求、对于创新的不断探索,还看到了这个美系品牌对于豪华的新理解——将豪华赋予智能化、未来感的标签,让凯迪拉克的纯电时代来临。

凯迪拉克迟到了吗?

面对电动化的浪潮,即便是豪华品牌也不能依赖在燃油车时代的优势“独身其外”。对比已经有了电动车产品矩阵的其他品牌来说,凯迪拉克看起来像是一个迟到者。

诚然,当下,豪华电动车这一全新的竞争格局已经形成,奔驰EQC宝马iX3、奥迪e-tron,老牌豪华品牌已经在豪华电动车SUV市场形成又一“铁三角”,而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ES8等新势力更是将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关系贴上了“红色标签”。

LYRIQ的出现确实算不上早,但它走的每一步坚决而扎实。换句话说,这是凯迪拉克的选择——走一条漫长、艰难且能看到未来的路。

凯迪拉克LYRIQ发布预售之前,通用集团就率先发布了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这个平台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来的电气化经验,是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在宣传片里郎平说“让电动车生来更强”,这或许就是凯迪拉克正在表达的:让电动车从“零”开始。

基于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LYRIQ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纯电SUV。从外观设计上来看,LYRIQ延续了凯迪拉克一贯的美式豪华感,并极大程度地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长5,003mm、宽1,977mm、高1,637mm,轴距3,094mm的车身尺寸让LYRIQ成为一辆地道的中大型SUV。车顶线条自然落下,让LYRIQ的比例更为协调,让美系美感得到升级。

在Ultium的加持下,LYRIQ采用了行业里少见的电池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无线连接功能,这样一来电池包也就减少了90%的线束,在减重的同时也增加了体积能量密度,从而提升续航里程。另外,车辆电池在全新一代VIP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的支撑下,可以用不断优化的技术发挥出电池的潜能,同时还可以实现变速箱控制、娱乐系统等超过30个模块在内的整车级别OTA远程升级服务,让智能永远智能。

作为Ultium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凯迪拉克LYRIQ CLTC续航里程将超过650公里,并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10分钟充电即可续航96公里。这已经足够用户的日常出行了,但面对蔚来、理想、小鹏、高合以及特斯拉等已经在纯电动车领域拿到一定话语权的对手来说还远远不够。

因此,LYRIQ还搭载了集成硬件配置和交互技术的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以及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这样一来车辆就拥有了更加灵敏的外部环境感知和更为精准的车辆控制能力,增加了指令变道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量产之前,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已经达成1100万公里安全行驶的记录,在2020年《消费者报告》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评测中超越特斯拉的Autopilot摘得桂冠。

凯迪拉克官方表示,安全是实现高级智能驾驶的必要条件。因此,在LYRIQ身上我们能清楚的看到,凯迪拉克正在试图在豪华与智能之间寻求一个新的平衡点,这便是凯迪拉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要做的事。

凯迪拉克的突破之路

没有人愿意位居二线,可是在BBA筑起的高墙下、疫情的扰乱下以及“缺芯”带来的焦虑下,二线豪华品牌始终面临着一道道鸿沟。在“乱战”之下,人们已经清醒的认识到,豪华品牌之间想要在传统燃油产品上寻求突破已经很困难了,寻找到一条新的“反围剿之路”才是品牌发展的根本。

雷克萨斯提出了“有温度的豪华”后,凯迪拉克也提出了“智能豪华”,这足以说明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已经跳出以往的传统的竞争,而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不难理解,当大环境收缩,行业产生百年未有之巨变,豪华品牌与新型的电动车品牌之前逐渐走向两个方向:豪华品牌一切出发的前提都是豪华,并不会为了智能牺牲太多豪华的元素,而新创造车企业的设计则不断倾向于简约,车内任何一个细节都竭尽全力地体现出智能。这就让消费市场上有所割裂,似乎想要绝对的豪华就不能得到相对的智能,凯迪拉克便是盯住了这一市场特点,推出了兼具豪华与智能的LYRIQ。

而与新创造车企业不同的是,凯迪拉克LYRIQ并非一个“空头支票”,而是品牌在多次实验下,确认了产品实际实力后才向公众释放出的信息。也正是这个原因,LYRIQ的出现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都是“突然”的,事实上,LYRIQ试制车已经在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工厂下线,量产车型也开启了预售,同时官方表示将在2022年国内上市交付。

这也就很好解释LYRIQ快速爆单的现象了。

到底是谁下了订单?

凯迪拉克官方描述下,LYRIQ有着非常清晰的用户画像,他们大多是追求新鲜科技和新鲜体验的人群,愿意去尝试新事物,对豪华和科技有着自己的坚持,于此同时他们有希望新的事物是可靠的、可依赖的。

基于对目标人群的刻画,卡迪拉克将重新构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系。第一批全国5城6店凯迪拉克IQ空间已经逐渐开业,覆盖城市已经有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深圳。据了解,到今年年底,还将有更多的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开放,如此一来,用户就可以享受到看车、选车、订车一站式品牌服务体验。

在IQ空间里,品牌将直接与用户面对面,从而获取第一手用户的痛点和需求,为之后的产品服务迭代进行累计。这种直接对话用户的方式非常接近一些新创造车品牌,在行业变更之下,面对新创造车品牌的快速成长,有人倍感焦虑,而有人则看到了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并及时判断用户所需,以彼之长,补己之短。

写在最后

在众多豪华品牌纷纷在中国市场拿出新能源产品之初,凯迪拉克安静得异常,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入局。但没有声音不代表没有动作,比起高举高打地“参战”,凯迪拉克选择用成熟的产品开启一个真正的电动车时代。这或许就是作为来自汽车文化最为盛行的美国的凯迪拉克的成熟与稳重。

面对集合了通用汽车最新的奥特能电动平台而推出凯迪拉克LYRIQ,中国用户感受到了凯迪拉克的诚意,也感受到了凯迪拉克对于电动化转型的不糊弄和不妥协。或许,这就是凯迪拉克实现品牌超车的关键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