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对话|广汽本田:不一定要快,但一定要稳

2021年11月25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1广州车展,广汽本田e:NP1公开亮相,这台消费者期待已久的纯电SUV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与此同时,广汽本田的电动化进程也迈上了新台阶,究竟蓄力已久的e:N系列纯电动车型将会为其带来哪些变化?广汽本田在智能化的布局、电动化战略、双碳规划等又有何大动作?

在发布会结束后,轱辘哥采访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山克英、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一事业本部本部长袁小华、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天野将典等企业高层,由他们来进一步阐述广汽本田的最新动向和发展战略。

01

e:NP1的核心价值:动、智、美

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本田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以线上的方式首度亮相。彼时广汽本田e:NP1身披磨砂灰色涂装登场,以简洁的车身姿态出现。而到了广州车展,广汽本田e:NP1的实车正式亮相,新车的细节看得更清楚。新车采用空气动力学车身,通过流畅锐利的线条让外观显得简洁、动感。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天野将典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天野将典介绍到,e:NP1体现了e:N系列“动、智、美”的产品价值,新车基于e:N Architecture 智能高效纯电架构打造,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和Honda SENSING,并采用e:N Design全新设计语言。而且,e:NP1继承了Honda的DNA以及驾乘乐趣。

而互为姊妹车型,广汽本田e:NP1与东风本田e:NS1有着诸多相似之处,两者的区别又有哪些?天野将典表示,差别主要体现在e:NP1车型带来更高质感以及更加干练的造型,同时ž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带来独特的体验。“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优质的产品,还有体验方面的内容,与大家共创价值,这都是我们的优势,希望能够跟大家共同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将在2024年建成全新的电动化工厂,这几乎是Honda最先进的电动化工厂,用以迎接中国的电动化。

02

广汽本田的智能科技处于爆发新阶段

自互联网汽车诞生以来,中国自主品牌在智能科技方面便处于领先地位,合资品牌却是姗姗来迟。不过,广汽本田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也并非不能理解。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广汽本田一直坚持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而且技术可靠的产品。”对于广汽本田而言,一件产品的推出不一定要快,但一定要稳,像广汽本田产品品质一样,非常的稳健。基于这样的初衷,广汽本田在智能化方面表现得相对克制,还在不断推进和改善阶段。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

目前广汽本田引入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后备受好评。同时在自动驾驶方面,广汽本田也在不断丰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功能,以便更全面地保障驾乘人员的用车安全。

郑衡认为,“广汽本田迈入了智能科技爆发的新阶段。”广汽本田有着深厚的制造经验和储备,在高品质的保障基础上,智能化正处于厚积薄发阶段。尽管如此,广汽本田的智能化也进入了行业TOP级的行列。

03

“双碳”目标压力不小,广汽本田有何计划?

中国的“双碳”目标展现了大国应有的担当,同时也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挑战。唯有加速转型升级,在各环节减碳,才能满足日益严苛的标准。广汽本田也在积极实现“双碳”目标。

事实上,从2016年上市第一款混动车型开始逐步导入混动技术,广汽本田就迈出解决碳中和课题的第一步。目前广汽本田锐·混动车型累计销量逼近30万辆,在混动车市场地位稳固,技术领先同行。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山克英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山克英表示,“电动车是最适合解决碳中和课题的一类动力车型。”因此,广汽本田接下来5年内会导入5款e:N系列电动车,也会继续提高现有包括PHEV车型在内的混动车型的销售比例。除此之外,广汽本田的工厂也会尽可能增加太阳能板的应用,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出。

04

广汽本田品牌营销持续落地,“粉丝效应”太强!

在一众汽车品牌当中,广汽本田可谓是品牌忠诚度最高的品牌之一。而这除了有赖于优秀的产品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其出色的营销服务也功不可没。

例如冠道携手著名空间设计大师青山周平,打造了国内首个充裕心灵的体验空间——“纵享新适界”,契合新车的大空间特点又将新车格调进一步提升。还有飞度今年采用年轻族群喜爱的形式,举行了“深夜洗车”系列活动,在朋友圈疯狂刷屏!以及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举办了第三届极限挑战赛,联合央视财经打造国内汽车行业首个全流程XR 4K直播发布会,形式和实力都令人眼前一亮。针对不同车型举办不同的创新营销活动,广汽本田的创新能力可见一斑。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一事业本部本部长袁小华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一事业本部本部长袁小华谈到,“在燃油车时代,我们领先于行业,包括在1998年成为首个导入4S店模式的品牌。如今是EV电动车时代,广汽本田希望能够继续引领电动车时代的营销模式。”

从1998年至今,广汽本田累计拥有850万车主,庞大的用户群体证明了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从燃油车时代转向电动车时代,广汽本田能否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再度实现领先?e:NP1会是一个转折点,我们正期待这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带来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