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累计出口超21万辆,奇瑞出海20年:技术是根,更懂用户

2021年11月26日 12:59: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单月出口超2.5万辆,刷新中国品牌乘用车单月出口新高。今年前10个月,累计出口超21万辆,同比增长145.7%。没错,这是奇瑞出海20年交出的“新纪录”。

昨晚(11月25日),以“技术奇瑞 全球热爱”为主题的“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正式举行。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揭秘一下:奇瑞为何能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三大实验室,感受奇瑞技术

在消费者眼中,奇瑞汽车一直被大家视为“技术宅男”,尤其是对发动机的执着,更是可以追溯到1997年搭建发动机工厂开始。就像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所言,质量是中国汽车出口的“敲门砖”,技术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在本次论坛的第二现场,通过线上走进奇瑞汽车龙山试验中心的三大实验室,进一步感受到了其对技术、品质、性能的执着。

在碰撞实验室,官方还针对全新车型OMODA 5进行了碰撞测试。圈哥了解到,奇瑞汽车每年要真金白银投入300多次实车碰撞和500多次台车模拟碰撞背后。而光学发动机实验室,则为高性能发动机开发奠定了基础。在NVH消音室里,可以把整个环境噪音做到低于19分贝,即便是一颗钢针掉地上也能清晰的听见。经过金耳朵团队的调校,可以把怠速噪音控制在38分贝。

也正是在多种严苛的试验下,确保了奇瑞汽车产品的质量,可以很好的满足全球用户群体的各种需求。不仅如此,奇瑞还常年在巴西、沙特、俄罗斯等全球多个国家开展整车试验,涵盖了极寒、极热等极端工况。

技术是奇瑞的“根”,根深才能叶茂。南美市场坡多,对动力要求高,奇瑞发动机可以解决。中东细沙较多,奇瑞工程师解决了细沙导致密封件磨损等问题。奇瑞出口靠得不是价格,是技术。在境外,奇瑞定价比国内高很多,部分车型甚至比很多老牌企业。最后,除了传统汽车技术做实、做透外,奇瑞汽车也在把芯片、软件、电池等新技术做高、做尖。可以说,奇瑞汽车就是用技术打开世界之窗。

懂客户,品牌才能走上去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际公司总经理张贵兵表示,要想让品牌真正“走上去”,就要真正懂得海外市场的用户、走进用户,并和他们成为朋友。以俄罗斯为例,奇瑞销量跟过去两年比,销量增长了15倍,平均售价翻了一番。

据悉,仅2021年,奇瑞汽车就开展了上千次的面对面客户调研和一对一电话访谈,当地市场老客户换购新车比重达到了40%。当知道俄罗斯消费者喜欢钓鱼、烧烤等,奇瑞与车主俱乐部一起玩在了一起,这种用户运营思维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今年,中国海外出口成绩斐然。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汽车出口达到了160万辆,翻了1.2倍。同时,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凡是汽车强国,海外市场都有高市场份额。比如德国(86%),日本(85%)、美国(64%)。但今年中国汽车出口的份额可能会好一些,但也仅仅接近8%,因此,相较于其他汽车发达国家,我国汽车出口空间广阔。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愿意为中国品牌走出去趟出一条路,奇瑞要当中国汽车走出去的一张名片。初心不改,方得始终。在《2020年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一带一路”版》的报告中显示,奇瑞在榜单中位居全行业第九名,同时在汽车行业排名第一。同时,多年来,奇瑞已经连续五次获选“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

《车壹圈》认为,奇瑞汽车能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重要的原因在于技术支撑下,奇瑞产品品质已经媲美、甚至超越老牌车企。不仅如此,奇瑞汽车还针对用户需求进行研究,做到了更懂用户,与用户打成一片,这种来自用户的口碑传播,比企业的效果更加明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期待未来奇瑞汽车能让世界看见更多的中国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