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智己汽车两个CEO架构 谁将是未来的“舵手”?

2021年11月26日 13:07: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a href=上汽智己汽车两个CEO架构 谁将是未来的舵手 -图1">

作为上汽集团实现高端新能源梦想的支点,智己汽车最近风头正劲。先后登陆2021进博会和2021广州国际车展,受到广泛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智己汽车有两位CEO在职。其中,原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担任CEO,原上汽荣威品牌总监刘涛担任联席CEO。

联席CEO即联席首席执行官,通常是大型综合集团在公司治理方面的一种特殊性制度安排,经常会在两家大型公司“并购重组”后作为“临时性安排”,比如美团与大众点评重组、赶集网与58同城合并时也有联席CEO的安排。

那么,不存在并购重组的智己,为什么会采用这种管理制度呢?而作为临时性安排,智己势必不可能长期采用这种管理制度。

那么,蒋峻和刘涛,谁将成为智己未来的“舵手”?

01

营销好手蒋峻,产品专家刘涛

蒋峻是上汽乘用车的“元老”之一,曾为上汽乘用车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早在2006年,蒋峻就被任命为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主管营销。任职期间,蒋峻一手塑造了荣威品牌。不仅如此,在荣威和MG名爵两个品牌寻求差异化定位的过程中,蒋峻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充分施展了营销才华。

<a href=上汽智己汽车两个CEO架构 谁将是未来的舵手 -图2">

成立之初,荣威便定位中高端品牌。彼时,蒋峻带领团队围绕荣威品牌打出了一整套颇有成效的营销组合拳。譬如,在荣威750推出前,蒋俊准确将其定位为 “创新传塑经典”、“英伦经典轿车”,至今仍未许多消费者记忆犹新,很好地渲染出该车的英伦经典色彩。

上汽收购MG名爵后,亟待对两个品牌定位做出鲜明区隔。根据品牌传承和产品调性,蒋峻延续了MG名爵的运动基因,确立其运动、年轻的品牌调性。荣威则主打“品位”、“科技”。不得不说,这样的定位很准确。

与蒋峻一样,刘涛在上汽集团的资历同样不浅。

早在2007年,刘涛就成为上汽最早外派至海外学习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后又相继参与上汽与韩国双龙的合资、英国长桥收购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并全程参与荣威品牌从创建到壮大的全过程,是上汽集团一手培养起来的优秀管理人才。

与蒋峻不同的是,刘涛一直活跃在一线,先后在上汽乘用车担任产品部经理、产品规划总监、荣威市场运营部总监等职务。称其为产品专家很贴切。

如今,营销专家蒋峻和产品专家刘涛共同掌舵智己,帮助智己迅速走上正轨,足见上汽集团的用心良苦。这也是智己采用联席CEO管理制度的关键原因。

02

未来,谁将成为智己未来的“舵手”

既然联席CEO管理制度只是“临时安排”,那么在未来,蒋峻和刘涛必有一人卸任CEO职位。究竟更可能是谁呢?

目前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即将于2022年上半年交付首款产品的智己来到了关键时刻。

<a href=上汽智己汽车两个CEO架构 谁将是未来的舵手 -图3">

作为中国最大汽车集团独立孵化的“新势力”,智己如何在潜力无限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实现突围?毋庸置疑,产品一定是核心。而产品恰恰是刘涛的拿手好戏。

对此,刘涛对智己品牌充满信心,“我们的团队成员都很优秀,我们从事的是一项创新事业,需要我们拥有持续的创新思维及创新力去满足用户不断迭代的消费需求。企业如何建立有效的创新机制,这是一项挑战。”

智己L7的产品力足够出色,尤其体现在智能化上面。

DLP数字投影大灯、ISC智能交互尾灯、Carlog智能车载摄像系统、IM AD智能驾驶系统、Door to Door Pilot全场景智能驾驶体验等众多智能技术,汇聚成了智己L7最大的卖点。不仅如此,超700公里的超长续航、3秒多破百的加速能力、3100mm的轴距,智己L7还一次性满足了用户对于续航、性能、空间等多重需求。

众多优势汇聚一身,这是智己L7定价超40万元的底气。

<a href=上汽智己汽车两个CEO架构 谁将是未来的舵手 -图4">

构建产品之外,去年3月上汽L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刘涛就下达了整车下线“军令状”,要求智己首款整车必须在今年12月底前下线。从设计到量产,只用1年半时间,对于任何一家车企,都是迫在眉睫的任务。

按照目前进度,智己L7将按照刘涛的规划准时下线,为交付做好准备。

同时,智己品牌正式发布后,每逢汽车行业重大展会及活动,刘涛总是代表品牌现身的那个人。比如今年广州车展上,刘涛就出现在智己汽车发布会上,为在场的媒体和观众讲解了智己品牌创新战略。他还与与媒体、用户进行了多次沟通。

比起刘涛频繁“出镜”,蒋峻则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

这不免让我们对智己汽车两位CEO的工作分工有所判断:作为自筹备便项目的元老,蒋峻目前或许更多只是做一些全盘统筹工作,而具体工作已由刘涛全面主抓。

因此,当智己产品交付,品牌运营全面走入正轨后,蒋峻极有可能将会离开智己,回到集团工作。而刘涛将是未来带领智己冲击高点,实现上汽集团梦想的真正“舵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