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玩机甲风,一款比一款看不懂,博人眼球就一定要用力过猛吗?

2021年11月26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上海车展亮相的坦克300赛博朋克版,一经预售便抢购一空,赢得订单的同时也赚足眼球,可谓名利双收。

而在这几天的广州车展上,长城再度“故技重施”,推出WEY赛博摩卡。

新车基于WEY摩卡打造,全新设计风格让外观更具视觉冲击力。

前脸部分,大尺寸进气中网,搭配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组科幻立体,看这气场以为碰到了高达。

车侧棱角分明,轮毂向外凸起,营造出宽体低趴的视觉感受,也使得整车更加硬朗大气。

垂直线条遍布车尾,并且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只一眼就能让人过目不忘。

内饰布局与摩卡保持一致,同样搭载14.6英寸+9英寸的双联屏组合,科技感满满。

不同之处在于采用白色+银色搭配,部分区域用到翻毛皮材质覆盖高贵气质油然而生。

动力方面,摩卡搭载的是2.0T发动机+9速双离合变速箱组合。

摩卡赛博大概率沿用这套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14PS,峰值扭矩328N·m,同时还有48V轻混系统加持,满足家用需求没问题。

价格环节,此前坦克300赛博朋克版预售价为30.8万元,比普通版本车型高出7.8万元,打开了改装世界的大门。

值得注意的是,赛博摩卡或许也会参照坦克300的加价路线。

当然了,最终预售价格、发售数量得明年4月份才会揭晓。

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方面的造诣越来越高,造就了一大批高颜值国产车,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目光,也提振了销量。

但亮相广州车展的WEY赛博摩卡、以及长城沙龙机甲龙却在设计方面显得“用力过猛”,巧合的是,这两台车均属长城汽车旗下子品牌。

赛博摩卡车身四周有棱有角,显得标新立异,但却会提高风阻,并且发生碰撞事故时,也可能对行人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

长城沙龙机甲龙的外观设计理念与赛博摩卡如出一辙,机甲的风格在乘用车上的使用只能说新奇,对于那些个性和爱好猎奇的消费者或许会有吸引力,但总设计角度或许不能称得上是美。

例如四边形大灯与机盖线条相组合,总能让人回想起儿时把玩的四驱车。引擎盖上还设置有一道隆起的进气口,这对于纯电车来说难道不是画蛇添足?

车尾堆砌着各种炫酷的设计元素,例如尾翼、大尺寸扩散器类似的改装风格,很难想象是原厂设计,而这些看似凶猛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真的对风阻有很大改善吗?也令人怀疑,关键这款车还要48.8万元。

结束语:从车型命名到产品开发,长城愈发前卫大胆。这究竟是在塑造潮流?还是剑走偏锋呢?并且价格不菲,人们真的会为此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