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温暖且酷+机甲科技 沙龙欲用“硬核”征服世界

2021年11月26日 13:45: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汽车行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新能源汽车成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自主汽车品牌的高端豪华梦在新能源时代不断迎来突破,其中作为自主汽车品牌头部车企,长城汽车向高端豪华市场发起冲击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

在2021广州车展上,长城旗下豪华纯电品牌沙龙首款车型机甲龙正式发布,并开启限量版预订。沙龙智行CEO文飞透露,为了更好地在新的市场竞争,沙龙将采用完全独立的市场化运营,目标是成为40万-80万元中国纯电第一品牌。

中国汽车品牌向豪华进阶迎来历史性机遇

在政策以及市场的共同作用下,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增长速度不负众望。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乘用车同比增量124万辆中,新能源汽车增量157万辆,占总增量126%,1-10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13%,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提升明显。

与此同时,新能源市场内部呈现出两极化的发展趋势,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渐成红海,中高端市场迎来增量扩容的爆发期。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豪华纯电汽车市场同比增长600%,最高渗透率达15.3%,35万元以上纯电豪华品牌细分市场占比中,中国汽车品牌占比高达72%。

从市场层面来看,豪华纯电市场中国品牌的机会空前高涨,为中国汽车品牌向豪华进阶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性机遇。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2025战略发布会上也曾表示,“中国汽车品牌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超越,只有在这三至五年的时间里,快速放大优势,才有可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新赛道上领跑。”所以,沙龙来了。

拒绝内卷 不服就干

“国内车市过度内卷,大家都在不断的军备竞赛,智能堆料、造型撞衫。”文飞坦言,“科技”泛滥的中国汽车界需要一场激辩汽车未来,与用户双向奔赴,重新焕发汽车想象力的“沙龙”。

为此,我们能够看到沙龙汽车的品牌愿景就是“实现那些先锋而伟大的想象”,沙龙的品牌使命是兑现用户对出行的极致想象。最终目的,是重新激发汽车行业的想象力、创造力、共生力。

“如果真的要定义沙龙是一个什么类型的品牌,我觉得沙龙更该是一个造梦新势力。”文飞表示,沙龙的到来就是要引领变革,给汽车用户带来新选择——机甲科技,以硬核科技、智能拉满和性能乐趣为核心支撑,将品牌“温暖且酷”的内核充分点燃。

从高达的外星文明到漫威的机甲装备,再到环太平洋里的人机合一,机甲是极致科技,是每个人成为超级英雄的温暖且酷的载体。这样属性下,机甲科技的人群显然就聚焦在了80、90后甚至00为主的IT圈极客、投资圈新贵和文化圈先锋。

想要满足这样一群聚焦时尚,渴望个性,对未知世界拥有好奇和想象的人群并非易事,但沙龙有足够的底气。作为长城旗下最新品牌,沙龙背靠长城30年的丰富造车经验,在整车生产、质量控制以及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有着先天优势。

按照既定规划,沙龙将以全栈自研自产,打造从元素、PACK封装、动力电池到整车,再到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未来5年,沙龙汽车将每年推出1—2款机甲产品,覆盖轿车、SUV、MPV、COUPE、CROSS等车型种类。同时,沙龙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能源基建,为用户打造完整的纯电出行链条。

入局即终局

“中国汽车市场前三季度销量中,纯电汽车市场SUV与轿车销量比例为9:1。”文飞认为车企集中发力SUV纯电市场,导致消费者选择的范围非常小。而参照传统燃油轿车和SUV近乎1:1占比,纯电轿车市场有着巨大突破口。

因此,作为沙龙机甲科技新品类的开山之作,在智能、性能和续航方面产品力拉满的机甲龙来了。智能表现上,机甲龙全球首搭4激光雷达,匹配全球最多搭载38个智能化感知元件,感知能力达到行业顶尖水平,同时配合全球首发的双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可实现“高速+城市+泊车+互联”的全场景端到端智能辅助驾驶,辅以机甲智控舱带来的交互能力,堪称面向未来的移动智慧座舱。

除了智能的行业顶尖,沙龙机甲龙在性能和电能上也显示出领先同级的实力,媲美超跑的3.7秒零百加速,与全球领先的双声浪模拟系统相得益彰;同级领先的CLTC 802km超长续航、在CLTC标准下充电10min续航401km高效补能技术、不起火不爆炸的大禹电池技术,让纯电出行变得更安全、更靠谱。而全球领先的800V/480kW高效补能技术和关联APA无线充电功能的应用,将让用户彻底摆脱充电烦恼。

写在最后: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新能源汽车领域正迎来更多机会,一大批有潜力、有市场的新技术、新产品应运而生,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正以向上之姿一路狂奔。在全球车企竞相角逐的中国汽车市场,谁能够先一步在中国市场脱颖而出,谁就更有机会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执牛耳者。

在此背景下,沙龙以机甲科技开启自己的征程,对行业而言必将带来强烈的刺激与促进作用,为豪华纯电市场注入新的发展的源动力,再加上背靠长城的技术优势和灵活的运营机制,只要稳扎稳打,坚持差异化创新策略,豪华纯电汽车市场必将有沙龙一席之地。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